close

鄭重警告: 看這篇故事的時候請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 爲我可憐的遭遇一掬同情之淚, 嚴禁在電腦面前出現捧腹大笑的狀況, 要不然我下次就不把這種事情寫出來了.......

俗話說的好: 上一次當學一次乖..........

經過這一次事件後, 我發誓我以後再也不要發善心做好人了~~~~~

怎麼說呢?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就在上個週日, 因為手上病人不多有空偷閒, 因此剛好應景趕在美國的父親節跟我爹娘小聚一番....

一群人酒足飯飽之後分道揚鑣, 我跟山先生按照往例到阿宗麵線去買波霸奶茶解嚵....

拿著波霸, 我們兩個人開始上路準備按照計畫開始一週的採買血拼......

然而, 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的不可捉摸........ 

我們剛剛轉出停車場就看到馬路正中間有一隻黏在地上的松鼠......

說是黏在地上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這隻松鼠前腳拼命的想向左向右移動, 可是後腳卻像是癱了一樣一動也不動.......

不用說也知道這隻松鼠肯定是想要過馬路, 但是不幸被路過的車子給撞到了......

雖然我看多了路旁被車子輾成的松鼠乾, 可是看到這隻眼下還活著的松鼠不可避免的即將加入松鼠乾的行列, 我的那被狗啃走的惻隱之心還是多多少少的開始有所反應......

"喂! 那裡有一隻松鼠好像受傷了耶......." 我一邊喝著綠茶椰果, 一邊問司機山先生......

"我看到了啊, 那你要怎麼辦?" 山先生一邊開車一邊回答我

"要不要轉回去看看, 至少把牠放到路邊去不要被車輾死吧!" 我開始提餿主意 

"好啊!" 山先生不置可否的應我一聲, 一邊把車子轉入小巷, 繞回之前松鼠的身邊.....

山先生剛剛停好車我就迫不及待的走下車, 一邊幻想著晚了一步看到路上的松鼠乾......

可能是這隻松鼠的命大, 即使剛剛被一部估計錯誤的休旅車的輪胎擦到, 等我走到他身旁的時候還在拼命的想要脫離黏在地上的命運.......

我趕忙向路上的車子打招呼, 一把抄起松鼠就往路邊走, 深怕自己也跟松鼠一起成為路邊的乾屍.......

"現在怎麼辦? 他的左腳受傷了, 要帶去看獸醫嗎?" 我把松鼠放到路旁的草地上, 抬起頭來問山先生的意見

"不知道耶, 你說要怎麼辦?" 跟松鼠打交到已久的山先生剛停好車走過來

"我也不知道, 要不然帶回丹頓你們學校放生好了, 反正那邊樹大松鼠也多, 應該被車子輾到的機會比較少吧......." 眼看著路旁大樹沒幾棵, 而松鼠又一臉驚魂未定的模樣, 乖乖的讓我抓起來驗傷(根據蒙古獸醫我的判斷, 松鼠的左後腳小指指甲和腳指只剩一點皮肉相連, 但是其他的部位看不出來有明顯的傷痕), 我的豬腦提出了解決方案........

"可以啊, 可是要把松鼠放哪裡勒? 我們車上又沒有籠子......" 聰明的山先生提出眼下的困境

"放我們剛買波霸的塑膠袋好了" 我靈機一動

"我覺得放在車後座的冰桶比較好吧!" 山先生提出反對意見

"可是那個冰桶那麼黑, 松鼠會怕吧, 放塑膠袋就好了吧, 他應該沒有力氣反抗才對........" 我提出婦人之仁的意見

"也可以, 隨便你!" 山先生回到車上拿出塑膠袋開始執行包裝的任務

松鼠經過小小一番的掙扎後順利的進入袋子裡, 為了怕把牠悶死, 我還把袋口鬆鬆的綁起來好讓松鼠透氣.........

然後兩人一鼠爬上車子後繼續執行原先的採購計畫向丹頓出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