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晚的雷雨下的特別的詭異, 在車子裡抓狂的松鼠不知道是怎麼過的?

我只記得整晚都在做各式各樣抓松鼠的夢, 最後的結局在起床之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倒是山先生在快6點的時候提醒我該起床上班了....... (奇怪! 我怎麼沒有印象什麼時候把鬧鐘給按掉的啊?!)

我趕忙梳洗完畢, 把上班的東西準備好, 然後進車庫去探看松鼠到底走了沒????

沒想到印入眼簾的是跟昨晚一樣大喇喇在透氣的松鼠, 這次也理所當然的跟著我的補鼠行動消失在零件堆後面......

我只好按照原定計畫開著山先生的車上班, 一路上陪伴我的除了有收音機裡傳來有關前晚大雨所造成的災情外, 還有一隻憤怒抓狂松鼠的威嚇的聲音........ (只可惜跟老鼠叫聲差不多, 對我一點都起不了恐嚇的作用.....)

到了醫院, 我用最快的速度看完病人, 然後跟同事提起我和松鼠持續了一晚的戰爭........

"挖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會有這種事情啊? 那松鼠勒?" 小黑的主人一邊笑一邊問

"還在我車子裡啊! 不然勒?" 我無奈的回答

"那你趕快到ER去打針吧, 挖哈哈哈哈哈........." 小黑的主人持續她的好心情, 看樣子我的白痴行徑成了她今天的開心果

萬般無奈的來到ER, 我厚起臉皮跟ER值班的主治詢問施打狂犬病疫苗的必要性......

"怎麼會被松鼠咬? 你沒事去玩松鼠幹嘛?" ER主治直接了當的問我

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把故事再次的重複一次 .........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有意思......... 你說你破傷風是5年前打的?" ER主治一邊笑一邊問

"對阿!" 我只好陪著笑臉無奈的回答

"我也不確定松鼠會不會傳染狂犬病說, 讓我找找看......" ER主治一邊找上CDC的網站, 一邊繼續笑

一陣搜尋之後還是找不到我們想要的答案, 於是ER主治抄起電話就往CDC的hotline打去........ "喂! 我是Dr. XXX, 我們有一個住院醫生被松鼠咬了, 你們有沒有任何有關在達拉斯郡松鼠會傳染狂犬病的資料???"

眼看著ER主治向我比比大拇指, 意示我目前沒有任何相關的病例顯示松鼠會傳播狂犬病, 我心中的大石頭才算落了地........ (換句話說要是我得了狂犬病的話, 就是世界首例了說!)

(健康小常識: 狂犬病是由動物的唾液傳染, 一般來說鼠類動物並不帶有狂犬病病毒, 因此並不需要施打疫苗....... 但是如果被蝙蝠, 浣熊, 野生的貓類或犬類咬到就有可能被感染, 病毒的潛伏期可以從幾天到幾年, 越早施打疫苗越好!!! 因為發病之後死亡率幾乎是100% -- 目前知道唯一的生存病歷是一個被蝙蝠咬到的15歲女孩, 雖然活下來了, 可是變成重度殘障, 一輩子都沒有辦法自主生活了)

然後結束看病的行程之後 (期間我的蠢事又讓幾個住院知道, 然後哈哈大笑了好一陣子......) 我向主治告假, 急急忙忙的趕往Toyota的保養場去....... (在離開醫院之前我還做了最後的掙扎, 到處打電話給動物控管中心和動物救護中心詢問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可以把松鼠引誘出來, 得到的答案除了一陣爆笑之外, 還是建議我把置物箱拆了抓松鼠.........)

到了保養場, 迎接我的是面帶微笑的保養廠員工, 一面幫我打開車門一面禮貌性的問我需要什麼樣的服務?

"我車子裡面有一隻松鼠, 請你幫我把置物箱拆下來然後把松鼠抓出來......" 我一邊講一邊打開置物箱

工作人員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往置物箱看去, 然後我只好硬著頭皮在一次的陳述事情發生的經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那種為了禮貌而強忍笑意的表情? 可憐的工作人員整個臉漲的通紅, 忍笑忍到都快要得內傷了, 還得禮貌性的招呼我把工作清單填好........ (更扯的是他還問我要不要把被抓出來的松鼠留下來? 我忙說不用了!! 要是真的把松鼠留下來, 我可能會忍不住要煮個炭烤松鼠之類的大餐吧~~~)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一個半小時後工作人員走向等候室告訴我: "松鼠已經被抓出來了, 只剩下技師還要把置物箱裝回去就可以大功告成了!!" (根據技師說: 松鼠被抓出來後立刻穿越保養場逃走了)

聽到這個消息, 我連忙詢問他們有沒有檢查看看抓狂松鼠可能造成的破壞..... (這點山先生的想法跟我一樣, 一聽到松鼠被抓出來了,立刻問我:松鼠有沒有在車子裡面造反?!)

還好抓狂松鼠除了抓狂之外, 沒有採取激烈的報復行動, 車子的性能和整潔都維持一定的水準....... (我倒是相當肯定松鼠有在車子裡面放屁, 因為開車往保養場的路上突然聞到一陣濃濃的屁,味 既然肯定肇事者不是我, 抓狂松鼠自然就難辭其咎了.....)

於是我走向櫃檯準備付賬, 聽到好心拯救松鼠最後所付出的代價居然是120大洋時, 我就發誓以後不要再做好人了........ 至於那些路上受傷的松鼠, 就讓牠們加入松鼠乾的行列好了!!!

ps. 在付賬的時候我又被櫃檯小姐嘲笑了一次, 原因是工作人員在work order上面這樣寫的: REMOVE GLOVE BOX AND REMOVE SQUIRELL -- BE CAREFUL HE MAY BE A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