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時候不得不承認我真的是長了一付豬腦, 除了會幹傻事之外 還會出一些歪點子.......

這次讓我靈機一動的起因, 其實跟電視上常看到的animal rescue有關........ (阿電視的discovery channel上面不是常有英勇的消防隊員幫民眾救小狗抓蛇嗎?!)

依此類推, 同理可証, 我們車子裡的松鼠危機大概也可以拜託英勇強壯的消防哥哥們幫幫忙囉?!

我把我的餿主意貢獻給山先生, 立刻遭到山先生不信任的大白眼回報........

"好啦~~~ 就到Fire station停一下嘛! 我去跟那些消防員說嘛~~~~" 爲了解決松鼠危機, 我已經把我殘存的羞恥心徹底的拋到九霄雲外了.........

山先生無奈的嘆口氣, 死馬當活馬醫的更改回家的路線, 到了Fire station前面停下車......

於是我裝起無辜的表情, 一面紅著臉一面跟高大英挺的消防員哥哥們解釋為什麼會有松鼠會塞到我家車子的置物箱後面....... 

接下來就是四個大男人拿著手電筒再置物箱前面照來照去, 然後其中一個人進房子裡面抄傢伙準備跟松鼠決鬥....... (老大! 您可別拿破壞斧把我家車子當火災現場處理啊~~~~~~)

還好消防員哥哥們及時自制, 免除了我家車子被拆掉的命運........ 高大英挺的消防員們在幾次的試探之後, 提供了最溫和的松鼠解放計畫: 把車子開進車庫後, 拿一些食物放在車子旁邊, 讓車門打開整晚, 松鼠自然會出來覓食然後逃走......

看樣子這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了! 所以我們只好謝過消防員哥哥們, 回家執行松鼠解放計畫!!

等到我們回到家把一切搞定之後, 我才開始有空擔心手上的傷口.......

經過仔細的清理之後, 雖然還在有一搭沒一搭的流血, 可是我的腦子裡已經開始回想我上次接種破傷風疫苗到底是什麼時候? 松鼠會不會傳染狂犬病之類的問題了? 

(健康小常識: 如果意外受傷的時候, 一定要記得向醫生提出打破傷風疫苗的要求!! 唯一可以免挨針的狀況是過去10年內有打過破傷風的追加疫苗的人.... 否則得到破傷風的死亡率是25-50%, 沒死的也會有神經毒的後遺症而只剩下半條命了!)

我非常確定我在5年前打過破傷風疫苗, 可是松鼠會不會傳染狂犬病這個問題我就不確定了說, 就連CDC(中央疾病控制中心)的網站也沒有清楚的答案, 看樣子隔天早上的ER行是免不了的了........

"你要不要打電話給我們車子的銷售員, 問他這種情形該怎麼辦?" 山先生在把引誘松鼠的食物擺好後出了一個點子

"毆~~ 好吧!" 雖然我沒聽說過銷售員的工作除了賣車還要幫忙解決客戶各類疑難雜症, 但是我又沒有立場說不,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了..........

電話那頭傳來預期的一陣爆笑聲, 然後銷售員很海派的要我們隔天把車子開到Toyota的保養場去讓技師把置物箱拆了抓松鼠........ (雖然他老大直呼連聽都沒有聽過松鼠會跑到車子裡面的荒唐故事)

"要不要明天我們換車上班, 反正我病人不多, 這樣我可以早下班到Toyota的修車處請他們把置物箱拆了把松鼠抓出來......" 我滿懷愧疚的說

"好吧! 我的假也不多了......" 山先生立刻同意

然後我們胡亂的吃過了晚餐, 看完王健民得到第七勝, 車子裡面的松鼠又成了我們心理的疙瘩........ (這期間我不停的跟皮蛋姊妹花打商量, 看看養兵千日能不能用在一時, 讓牠們來個動物大對決?! 只是沒用的兩隻貓只要一接近車庫就腳軟了, 真是沒用....)

"松鼠會不會跑出來了啊?" 我問山先生..... (根據剛剛忍不住跑去偷看松鼠的情形, 然後一人一鼠都嚇了一大跳的狀況看來, 松鼠有可能耐不住飢餓跑出來覓食了說.......)

"不知道耶~ 去看看狀況好了!" 山先生起身往車庫走去

我緊跟在山先生身後(第一次發現自己這麼沒種), 手電筒下現形的是大喇喇躺在置物箱上透氣的松鼠, 然後隨著我們的捕鼠行動消失在置物箱後面的零件堆中........

"沒辦法了! 看看明天早上松鼠會不會逃走吧!" 山先生看來已經放棄希望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