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碎碎念真的是紓解工作壓力的好方法, 所以大家忍著點吧~~~

雖然我這個人不算正直, 也沒有那種一絲不茍型的臭脾氣........

可是有很多時候看到那種佔人家便宜的事情卻也會讓我七竅生煙~~~~~

而我工作上看到最多的就是那種看霸王病的人!!!

怎麼說呢???

我想大家多多少少都知道美國沒有全民醫療保險, 要嘛你就是得有私人保險, 要嘛就得夠老或夠窮可以申請Medicare或Medicaid........

所以不少收入不到貧戶標準但是又負擔不起醫療保險的病人, 就成了醫院財政的一大負擔.......

這些人因為沒有保險, 所以私人診所根本不看他們, 因此只要是破病就只好往醫院急診室跑......

遇到比較有責任心的病人, 出院後通常會跟醫院談條件分期付款 ........

那些比較沒有責任心的病人, 就會擺爛一付老子要錢沒有要命一條的嘴臉, 跟你賴賬賴到底, 到最後非得動用律師打官司之類的來討債......

我倒不是完全厭惡這些沒有醫療保險的病人(畢竟生病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而是那些沒有保險又死打爛纏的要求醫院非看不可的時候, 就會讓我的奇蒙子壞到不行......

舉例說明吧......

有好幾個醫院急診室的常客, 因為是非法移民, 所以雖然夠老但是不能申請Medicare......

剛開始到我們急診室的時候因為腎臟病需要緊急洗腎, 大家基於人命第一的精神, 好心幫他們洗腎治療..........(醫療費當然就當作是肉包子打狗了)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剛開始洗腎完之後. 腎臟科醫生除了苦口婆心的要病人注意飲食. 還找了社工人員幫忙拿免費的藥物. 外加透過關係把病人轉介到公立醫院去設法定期洗腎........

因為我們是私人醫院, 沒有政府補助可以讓非法移民就醫的基金, 所以所有的費用只好自行吸收......(要不然官司打不完了) 

為了補足醫院財務的差額, 有保險的病人就得多付醫療費用成為間接的受害者...... 所以是全民買單的雙輸狀況! (把病人放到公立醫院可以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所以當然會盡力讓病人到公立醫院去洗腎)

好了! 原本病人還乖乖的到公立醫院去報到, 但是一比較整個就醫環境和服務態度, 病人立刻就知道我們醫院的狀況好太多了, 於是每個禮拜2-3次又回到我們醫院的急診室要求洗腎.......

這也就算了, 你佔人家的便宜好歹也該有一點自知知明, 把態度放軟對我們這些作白工的人客氣一點......

偏偏病人皮厚肉粗, 佔便宜佔上癮了! 一付頤指氣使老娘就是你的衣食父母的態度, 要是洗腎護士沒空幫你準備洗腎時的飲食或是沒來噓寒問暖一下, 立刻就板起臉來說我們種族歧視, 不顧病人權益......... (這年頭作賊的還喊抓賊勒)

更離譜的是病人還會跟腎臟科醫師吵架, 因為他認為自己的醫療權益受損, 沒有拿到他應得的免費藥物和針劑!!! (我勒OOXX的, 什麼叫做你應得的啊?!)

這些病人的家屬也耳濡目染的開始耍皮, 把病人往急診室一丟就自顧自的走了, 還要醫院花錢找計程車送病人回家.......

可是我們雖然幹譙歸幹譙, 除了在急診室抽血認定病人今天不需要洗腎把他趕回家之外, 等到他們真的呼吸困難高血鉀的時候還是得無奈的救人一命勝造七級佛陀的幫他們洗腎救命.......

說老實話, 像這種有一搭沒一搭的洗腎, 看老爺高興才吃藥的病人其實活不了太久.......(頂多三五年吧) 受他們一點鳥氣也無所謂 ........

只是這種完全不顧其他病人權益, 佔用醫療資源的行徑才是最讓我看不下去的狀況........

可是站在人道立場又不能把病人趕走, 所以如果有人覺得在美國看病貴到死, 請不要認為是醫生在海撈一筆, 其實大有旁人在浪費醫療資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