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唸唸有關一些工作夥伴的事.........

我想很多人都沒注意到, 其實病人住院能讓他們出院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

怎麼說呢?

大部分的人認為病人無論任何原因住院, 經過一陣子的醫療 就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出院了......

上述的這種狀況只對那種有個溫暖家庭正常職業足夠收入的病人適用....... 

偏偏我們看的除了這類的病人之外,(這種病人都被那些私人醫生給先收走了) 大部分的都是沒有溫暖家庭, 沒有正常職業, 沒有足夠收入的病人 ........

遇到這種病人, 很多時候光光把病治好是不夠的, 還得安排他們出院之後的醫療所需和追蹤.......

這個時候就得靠我們醫院那群勢力龐大的社工人員了!!!

話說我還是個剛從學校畢業的菜鳥時, 笨笨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 以為病人治好就可以把他們給請出醫院......

可是沒想到請神容易送神難, 在沒有安排好出院的復健和追蹤之前, 主治根本不會點頭讓我把病人給弄出門...... (原因很簡單: 要是病人出院之後沒有受到應有的追蹤, 狀況好的會在24小十內重新踏入醫院的大門, 狀況不好的會在短時間內進入加護病房, 更慘的可能就會嗚呼哀哉了...... 這可是牽扯到執照的問題哪!!)

然後我才發現了好的社工人員可以幫我免除許多麻煩.........(尤其是遇到那種賴著不肯出院的病人)

舉例說明: 

我們醫院的社工頭頭, 除了資歷久人脈廣, 更重要的就是見過的世面也多...... 因此不論是病人需要住到護理之家, 還是要轉診到公立醫院去, 或是要找免費的醫藥補助, 她老大都可以動用惡勢力在一天之內搞定.......

更重要的是, 社工頭頭會把相關的紀錄做的無懈可擊, 讓病人或是家屬想要找碴回頭告醫院都找不出藉口.......

這個時候我才發現社工利害的地方!!!

因此我學會了跟社工人員保持良好的互動關係.......

不但在走廊上遇到了會主動打招呼.......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這是違反我天性的事)

還會跟他們哈啦找機會在餐廳請一點飲料點心之類的....... (反正我手上有免費的餐劵, 順水人情幹嘛不做?!)

這種百般討好的行徑只有一個目的: 請老大高抬貴手幫我把我的病人送出門去!!! 

所以啦~~ 以後要是有人住院的話, 請對那些社工老大好一點, 因為他們手上擁有許多我所不知道的醫療資源消,息 可以幫助沒有好的醫療保險的病人, 讓他們盡可能的遠離醫院......

至於病人轉出去到底有沒有得到非常好的照護?? 那就是"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性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