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底下有很多東西是來無影去無蹤的.........

舉例說明一: 

上個禮拜天一,大早山先生在外面花圃澆水的時候, 不知道哪家冒出來的一條小花狗衝進我家的車庫, 對著我家那籃練習網球拼命打轉...... (難道我們最近在草皮上發現的黃金, 罪魁禍首就是牠?!)

這隻有過動症的狗在籃子旁轉來轉去, 看到網球就好像看到快樂丸一樣, 一邊叫一邊咬...... 本來想想牠不會那麼厲害, 沒想到牠硬用蠻力弄出一顆網球來玩, 於是山先生就開始一心二用的一邊澆水一邊陪狗玩........ (怎麼都不會這麼好心的陪老婆玩啊?!) 

這下好了! 這隻過動狗開始興奮的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只可惜山先生沒有養過狗的經驗, 網球拼命往馬路上丟...... (你是存心還是故意的啊?!) 搞的經過我家門前的車子, 除了要減速慢行之外, 還小心翼翼的不要輾到狗..... (同學們, 那真的不是我家的狗, 輾死了我也不會跟你要賠償費的~~)

好了, 等到我們要出門吃飯了, 那條狗玩瘋了的狗還不死心的在我家的車庫進進出出, 最後只好把他按倒在地才能順利的關上車庫門........ (這狗也是聰明 知道在車庫門口竄進竄出就可以啟動安全裝置, 讓車庫門關不下來!)

一路上我和山先生都在討論這隻狗的來歷, 想著要是回家的時候這條狗還守在我家的門口的話, 是不是要幫皮蛋姊妹花添個來歷不明的妹妹........ (我特別檢查過了, 是隻母狗!)

回到家的時候, 這隻過動狗很神奇的消失無蹤, 也沒有在鄰居左近看過牠的身影.....

舉例說明二:

話說前兩天山先生又在門口的花圃澆水, (這是他每天上班前的例行公事) 家裡的電話就開始響起來了, 原來是山先生打電話報告前院的狀況....... (就在門口而已, 一定要這樣用電話聯絡嗎?)

'喂! 我們家們口有一條蛇耶!' 山先生用一種發現新大陸的興奮聲音說.....

"你不是開玩笑的吧? 那怎麼辦?" 對爬蟲類一向有著深切的厭惡感的我, 開始想像以前看過的動物頻道那些爬進家裡的蛇是怎麼騷擾造反的........

"好像是死的耶!" 山先生繼續說

"那你不會進來跟我說啊! 幹麻要打電話勒?!" 對於山先生的無聊舉動我小有怨言....

"阿我在澆水啊, 怎麼進去家裡嘛!!" 山先生無辜的辯解

"好啦! 我出去看一下啦...."

一出門口進入眼簾的畫面是: 一條大約2公尺長直徑大約3-4公分的錦蛇,(那種咖啡色底上面有深褐色斑塊的花蛇) 正盤據在門口的一棵樹下, 然後山先生抄起水管就開始往蛇的身上攻擊, 順便澆樹......

很明顯的, 這條不知道從哪裡流浪來的蛇是見過大風大浪的, 只見牠慢條斯理的開始遊走, 然後悠閒的往樹上爬去..... (這下水柱可沖不到牠了, 反而我們搞的一身濕淋淋的~~)

眼看著上班時間快要遲到 山先生當機立斷把水管收好, 叫我找911的人來處理之後就一溜煙的出門去了!!

這下好了! 家裡有著光吃飯長肉膽小怕事的皮蛋姊妹花和一個對爬蟲類動物戒慎恐懼的無用女子, 門口有蛇這件事就像天下掉下來一個未爆彈 ......

然後我開始想 "現在該怎麼辦?!"

雖然911很好用, 在這種場合大概也用的上, 可是我實在不想大張旗鼓的搞的門口停著兩輛金光閃閃的大卡車, (打了911通常都是救護車和救火車一起出動, 其實很浪費資源的!!) 只是為了抓一條躲在樹上的無害的蛇, 要是真的這樣做, 我家在鄰居間八成就要出名了!! (可以被當作茶餘飯後閑嗑牙的題材好一陣子了.....)

911這條路既然不是最佳選擇, 那些下來該怎麼辦? 難不成叫養尊處優的皮蛋姊妹花去攻堅保衛家園? (要是真的可以的話, 我也想這樣處理, 看看動物之間是不是比較好打交道~~)

這個時候萬能的網路就派上用場了, 我只好向孤狗大神求救, 看看是不是有丹頓市的消防局電話, 可以打電話去看看他們的建議....... 

偏偏丹頓這個小地方, 地小人也不管用, 找來找去只有丹頓市的火警監察官的電話..... (即使孤陋寡聞如我, 也知道他們的工作是調查火警發生的原因, 不是抓蛇) 要是打電話去要求幫忙抓蛇, 大概被掛電話的機會比有人來抓蛇的機會大很多!

然後我的咪咪眼就瞄到了網頁的某一個小角落, 有一個有關animal control的項目..... 看來跟我的問題大有相關, 於是我興高采烈的打開這個網頁......

ㄜ......... 網頁上寫著大大的animal control, 然後就是一堆有關流浪動物收容所的消息和如何領養收容所裡的動物..... 

好吧! 即使我不是要領養動物, 也不是有流浪動物要求他們收容, (流浪蛇算不算?) 但是至少打電話到這裡可以獲得解答或幫助的機會應該比較大吧!! 所以我開始按電話號碼......

"喂! animal control ,我是XXX警官" 電話裡傳來的是一陣濃農的南方鼻音, 看樣子這個警官不是典型的德州佬就是還沒睡醒

"ㄜ..... 對不起打擾你, 我有一個問題要請教一下!" 我捏起鼻子, 努力想要把毆巴桑的聲音改造成年輕少女的甜美聲音.....

"說吧!" 警官還是一附沒精打采的聲音, 看樣子我的歐巴桑口音是改不了了.....

"是這樣的, 我先生今天早上去澆水........ 請問我該找誰幫忙或怎麼辦?" 我雜七雜八的把狀況說明了一陣

"那棵樹有多高? 你能摸到樹頂嗎?" 沒精打采警官順口說

"ㄣ...... 大概7-8呎吧 我怕蛇, 所以根本不敢接近那棵樹~~" 我一肚子狐疑, 搞不懂那棵樹的高度跟流浪蛇之間的關係?!

"你知道的, 要是你不能摸到樹頂, 我們就不能去抓蛇, 這是規定!" 這個臭警官還是一付沒精打采的聲音, 一付不干我的事的樣子....

"不會吧! 我很怕蛇耶! 那棵樹只要站在小梯子上就可以摸到樹頂了, 而且那條蛇在樹枝上, 根本不在樹頂 高一點的人不用梯子就可以把蛇抓下來了!!!" 我開始哀求警官大人不要撒手不管  
(挖勒! 我每年都有乖乖繳稅, 好歹也該服務民眾一下吧!  更何況我要是不怕蛇, 早就自己搞定了, 還打電話找你?! 畢竟這個時候有求於人, 只好低聲下氣的拜託別人)

"好吧! 你家的住址給我, 我們待會會有人去看看的..." 臭警官努力的想擺脫我的糾纏, 只好答應幫個小忙

給了住址掛了電話, 向山先生報告狀況之後, 我就開始在窗前嚴密監控那棵樹的動靜, 順便觀察有沒有別的車子停在家門口來幫忙.....

一個鐘頭過去了, 沒看到車也沒看到蛇, 性急的我忍不住跑到樹前兩公尺的安全距離去看看那條蛇的動靜..... (同時還注意一下那條蛇有沒有趁機跑進家裡) 

那條蛇老大還悠悠哉哉的掛在樹上吹風乘涼, 我四處張望, 還是沒看到任何一部車的鬼影子...... (然後我的腦子開始胡思亂想, 要是抓蛇的人來了的話, 要跟他把抓到的要來, 同時問問有沒有人會殺蛇, 剛好晚上來煮蛇肉湯好了! 哈哈~~~)

"挖勒! 那個臭條子不是在唬攏我吧?!" 我心裡開始犯嘀咕

隨著山先生密集而嚴密的實況追蹤流浪蛇的最新動靜, 我對那條蛇和臭條子的耐性開始慢慢的消失, 開始自我安慰反正牠只要不進入我家都不算是緊急奘況, 然後開始混到我的書房去做我的事......

等到接近中午的時候, 山先生又打電話來查問流浪蛇的最新動態, 好一陣子沒注意流浪蛇的我只好再次出門去觀察生態, 順便考慮要不要再打一次電話給臭條子催一催他們的動作......

等走到那棵樹的安全範圍之後, 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那條蛇就像鬼一樣在空氣中消失無影蹤..... (該不會牠知道了我們想要吃蛇肉湯的殺意了嗎???)

然後我很警覺的開始觀察屋子的四周, 看看那條流浪蛇是不是藏匿在房子的某一個角落伺機入侵.......

在頂著大太陽沿著房子四周來會轉了三圈之後, 我的咪咪眼證實蛇影無蹤, 這下子臭條子的電話也可以不用打了.....

好了, 經過連續兩週突然出現的陌生動物, 讓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除了鬼之外還是有很多東西是來無影去無蹤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