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鄭進一有做過一首歌, 歌名叫作家後.... (好像是江蕙主唱的)

當初聽到的時候, 被這首歌的歌詞深深感動...... 

不知道自己以後會不會成為歌詞中那個愛到深處無怨尤的家後....... (至少生氣的時候很想把山先生給海扁一頓就不能算是賢內助了吧~~)

而這首歌背後的故事也很感動人....... (有時間有興趣知道的人請點
這裡)

這首歌的歌詞如下: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賢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為什麼會突然提到這首歌?!

相信我!! 絕對不是因為山先生作了什麼令我感動的事.....  (他連一年三節都搞不清楚了.....)

是因為今天收到朋友轉寄的一封email, 內容也是家後.....

可是是陳幸妤版的......

歌詞內容如下:


有一日咱若老 有小安安給咱有孝
我會陪你 坐在土城門口 聽你說少年的時拵你A錢有多熬(能)
吃黑TORO麥計較 買完台開買帝堡
你的手錶 我會甲你顧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治恁兜 你對少年你就A錢A甲老
泛綠的弊案已經辦透透 有啥人的弊案比你卡大條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你尚熬是炒股票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咱 每天都被人策幹譙

這裡還有阿扁版和第一夫人版, 只是server好像有問題, 可能要過兩天才看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