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 以前在台灣的時候, 偶爾聽說有人身兼數職, 兼差的不外乎是文書工作或一些跟本行相關的職業:如老師兼行政或補習班兼職, 里長兼義消或義警等等. 這次遇到的條子醫生可真讓我開了眼界……

在這學期的眼科(對! 又是令人昏倒的眼科@_@)剛開始的時候, 照例要介紹任課的醫生們. 一個理著 短短的金髮的醫生簡潔有力的說: I’m Dr. Young 大伙倒沒什麼注意他的簡介內容, 反而開始議論紛紛的研究為什麼這個眼科醫生這麼像是軍人.

我們的疑問並沒有持續太久就得到了解答………

“我有八個工作, 除了眼科醫生以外我也是個警察” Dr. Young 用一種相當自傲的語氣說

“不會吧!”一陣騷動立刻在班上像海浪般襲來

“我做完眼科主治醫生後又去警校念滿470小時, 成為正式授階的警官. 我的單位主要處理家庭暴力事件. 要是你們對這個問題有興趣, 我可以用額外的時間給你們相關的課” Dr. Young 無視同學們的騷動繼續說….

難怪!! 我們一開始就覺得他不像普通人, 光是短到不行的頭髮和說是用眼睛看人不如說像用眼睛瞄人的神態(看過COPS的人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我早該往那個方向猜去…..

警察 (說是條子更適當) 在一般美國人的心目中和有牌的流氓幾乎是可以畫上等號的. 倒不是他們的行徑惡劣, 欺壓善良. 而是法律賦予他們極大的自主認定權. 舉例來說吧:小到開車超速, 大到搶劫殺人, 只要他們認定你會對他或別人造成傷害, 你就最好乖乖的把手放在身後, 等著到牢裡去拍”數位個人寫真” (那種有身高呎在旁邊手上還要拿個個人門號的). 要是稍有抵抗的樣子, 可能就會在晚間新聞上出現你的個人報導, 或是看到自己被像一大群蜜蜂般的條子團團圍住的畫面……

對三個月前才慘遭條子不由分說的開了超速罰單的我, 自然對Dr. Young的第一印象跌到了谷底

在Dr. Young 強勢的外表下, 上課敢造次發問的同學明顯的少了很多. 尤其是在他描述警校提問, 被教官指定修理以後, 丟下一句:“ Don’t be a smart ass!!! Your standard answer is :I don’t know, I am here to learn”(別想耍小聰明!!! 你的標準答案只有一個:我不知道 我是來這學習的)之後, 下了課敢近身提問的同學更是一個也沒有….

Dr. Young的家庭暴力的額外講座, 只吸引了十分之一的同學參加. 我發誓, 這場講座是我進醫學院以來聽過最多采多姿的語言組合……… 為了力求逼真, Dr. Young模仿了一般報案的受虐婦女的啜泣聲以及施暴老公的詛咒聲. 更不用提那些我想都沒想過的髒話組合 (You son of bixxh, Mother Fxxxer, Beat the sxxt out of you 等都只是小兒科的用語…. =_=|||) 除了試圖讓我們了解如何處理家暴問題外, 每個人都很明顯的看出Dr. Young 執行公務時強忍海扁施暴者的意圖……..

對於這裡的居民, 我寄予誠摯的祝福. 希望他們有一天忍不住吸毒或打老婆時不要被Dr. Young堵到,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的下場搞不好會比伊拉克的人質還要慘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