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要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說起........ 

在很久很久以前, 在雞不拉屎鳥不下蛋的美國有一個小地方-- 叫做丹頓......

那個想當年還年輕貌美的我才剛剛認識山先生的時候......

當時的山先生還是一個翩翩君子, 有為青年......

除了認真上進之外, 山先生還很努力的理財規劃未來....... (不知道是真的在努力還是被他娘逼的) 

反正當時的山先生帶給我的除了是欣賞之外, 有更多的意外和驚喜......

(不要讀到這裡就以為這是一個甜蜜的故事, 就像所有的現實生活一樣, 故事的發展永遠超出意料之外)

言歸正傳, 當時的山先生清楚的知道人生規劃最重要的一項就是理財, 因此他發展出了一套個人理財規劃的方法......

有勇有為的山先生除了量入為出之外, 還非常仔細的紀錄每日的支出和平衡開支!!!!

有鑒於龐大的數字的繁瑣紀錄, 數學不好的山先生深明自己的弱點, 因此記帳軟體Quicken也就成為山先生的左右手.......

當時的我真的是驚訝多過佩服, 沒有想到山先生是這麼一個有規劃有組織的上進好青年,

這種瀕臨絕種的動物怎麼能夠輕易錯過?! 因此就一頭栽了進去.......

沒想到, 在有規劃有組織的有為青年山先生的背後, 竟然悄悄的藏著一個Somebody........

沒錯! somebody是山先生給的代號.......

Somebody的存在是山先生一直設法隱藏的最高機密.......

一直到我跟山先生深交之後, somebody才慢慢開始在山先生的生活中顯露出來......

最明顯的例子是在每個月交信用卡帳單的時候, somebody就會莫名其妙的名列支出的項目之一.......

雖然Somebody不具有侵略性, 可是當Somebody的足跡每個月都大喇喇的出現在Quicken裡面的時候, 我知道時機成熟了!!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 斯可忍叔不可忍, 年輕氣盛的我決定要跟somebody來個徹底大對決, 非得弄個你死我活不可......

生性愛好和平的山先生努力的勸阻我的想法, 要求我和somebody和平共處......

可是當若隱若現存在的somebody對我基本生活已經構成威脅的時候, 山先生再多的努力也無法動搖我鋼鐵般的意志!!!

於是可憐的山先生只好乖乖交出管帳的主權 !!!!

是的, 可惡的somebody就是那個糊塗的山先生所製造出來的隱形殺手...... 每每帳目不對的時候, 山先生就大而化之的歸類成somebody的支出, 然後心安理得的關機睡覺....... (哇勒, 你老大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居然也不會去追一下帳面錯誤的原因, 敢情你家是開銀行的啊?!)

經過我一陣子的努力之後, somebody開始從山先生的生活裡消聲匿跡...... 

可惜好景不常, 當我遠在外州唸書的時候, somebody抓住機會又在山先生的生活裡借屍還魂, 自由出入......

然後每次回家之後, 我又得和somebody展開浴血的肉搏戰.......

這種狀況一直到我真正回家之後, somebody才慢慢的放棄打游擊戰的念頭, 舉白旗投降!!

就在我正式宣布抗戰勝利滿兩週年的這個月 ,

我卻熊熊發現somebody又悄悄的捲土重來, 準備和我持續未完的拉鋸戰?!

問題是, 這次山先生已經洗心革面改過自新了....... 

那我發現的somebody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這次不會是我自己不知不覺養出來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