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老鼠開始出沒之後, 我的日子就由灰色轉換成黑白...... (本來工作就已經讓我快要抓狂了說)

除了沒事會自動昏迷之外, 每天晚餐後的例行公事也讓我領教到小老鼠的威力...... (就是孕吐啦~~~ 真的是孕吐不是病, 吐起來要人命)

偏偏那個山先生跟沒事人一樣, 還在旁邊說風涼話:早就跟你說不要生小孩了, 你偏不聽, 現在知道利害了吧, 哼哼~~~~ (有時候氣起來真想把晚餐吐到他臉上, 來個獨樂樂不若與人樂樂)

高興歸高興, 可是身體上的折磨讓我對天底下經歷過悽慘孕吐的媽媽們還是抱著最高敬意....... (那個不知孕吐為何物的長江一號請不要跳出來對號入座)

好了, 言歸正傳......

話說上次產檢的日子, 山先生和我兩個人呆頭呆腦的到婦產科去報到.......

雖然以前實習的時候看多了孕婦產檢, 也知道產檢項目內容, 但是到底是身分對調, 自己做了病人的時候, 那種感覺還是一整個詭異.......

等到跟醫生聊過天打過屁之後, 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和要檢查的項目釐清之後, 醫生老大就提出了偷看小老鼠的建議......

想想看過別人的小孩, 要瞧瞧自己的小老鼠倒是大姑娘上花轎 -- 頭一遭 ,

於是兩個人一半好奇一半懵懂的就應下去了.......

醫生老大順手抄起超音波就開始尋找小老鼠的蹤跡, 一邊找還一邊碎碎念著 " This is dichorionic gestation, 2 sacs identifided with normal size. Let's look for the cardiac activity......"

熊熊聽到dichorionic這個字, 腦袋還沒轉過來..... (想想上次混到婦產科到底是一年多前的事了, 那些相關名詞都快要相見不相識了 不過di-這個字首代表的是2這件事我到還沒忘記)

看著超音波的螢幕, 我回過神來問了一句 "你剛剛說什麼?"

醫生老大面帶微笑的立刻回答" It's dichorionic gestation, you are having twins"

這下我傻了眼, 山先生更是呆若木雞, 一句話也沒吭聲....... (我猜反應慢半拍的他可能還在研究twins是什麼意思)

意識到診間裡異樣沉默的醫生老大立刻貼心的補上一句 "Are you alright?"

還在半驚嚇狀態的我們禮貌性的回答了醫生, 然後兩個人繼續體驗剛剛twins這個字帶來的震撼....... (以前從來都沒想過原來文字的力量居然可以偉大到這種地步)

等到離開診所, 兩個人回神之後立刻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到底是哪邊的基因帶賽, 搞出兩條人命出來......

等到把祖宗十八代的歷史搞清楚之後, 發現我們兩個都有會努力增產報國的姑姑, 各自都給生了一對雙胞胎之後, 這帶賽的基因爭論也只好各打50大板的一人一半認了......

等到把消息告訴親朋好友的時候, 大夥的反應倒是出乎我們的意料之外, 幾乎百分之百壓倒性的陷入興奮不能自己的狀況, 和我們當初聽到消息的驚嚇失神相比, 真是有天壤之別...... (不知道小老鼠以後知道了我們的反應會不會很受傷?)

不過換個角度來看, 搞不好來個一次革命就可以徹底成功, 下次就不需要在受孕吐之苦了也說不定呢!

順便在這裡開的賭盤好了, 打賭內容就是小老鼠的性別, 有以下幾種組合: 男生x2(機率1/4), 一男一女(機率1/2), 女生x2 (機率1/4)

賭注依照各位賭客自行加碼, 賠率現在是各1:1, 有興趣的人可以一起來玩玩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