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娘不知何許人也, 亦不詳其姓名, 原產於賽亞星球, 因以為號焉~~~~~

很難想像我這輩子居然會有榮幸跟來自其他星球的生物打交道的機會(感覺好像我小時候迷戀的衛斯理一樣神勇呢!) 但是人生的境遇就是這樣曲折離奇, 真的是萬事天注定, 半點不由人呢......

廢話少說, 開始言歸正傳了.......

提到這個賽亞星人(簡稱賽人)的來歷, 聽說因為距離現在年代久遠, 因此原來的資料已經被歷史的洪流所淹沒而不可考了....... 

可是牽扯我跟賽人之間的孽緣的始作俑者, 其實還是要歸罪到林小北小姐身上, 再從林小北怪到潔小卡的頭上, 然後再從潔小卡歸朔到運小隆的身世, 最後的導火線其實還是出在山先生這顆丹頓的老化石身上...... (這一段故事說來話長, 但是跟主題關係不大, 所以就先略過不提了....... 唉~~~)

ㄡ! 對了, 扯了這麼久, 還沒跟各位報告這個賽人在地球上所使用的代號........

根據賽人自己的說法, 因為她老大德高望重, 加上她老大一族都姓邱, 於是在她的故鄉就被同族的人以老字輩稱呼...... (後面加一個娘字是賽亞星球對女性的通稱)  久而久之她就被大家尊稱為邱老娘!!! 而這個代號簡單又順口, 所以一直沿用之今........ (因為一直稱呼她做賽人聽起來有一點抝口, 所以以下皆以邱老娘稱之!!! 但是大家千萬不要忘記一個大前提, 就是邱老娘=賽人這件事....... 因為可是千古不變的傳奇呢!)

我原來一點也不知道邱老娘的她老大身為賽人奇妙的地方的, 那些她隱藏著賽人的身世在地球上所作出的豐功偉業, 其實也是略略聽林小北在酒酣耳熱之後支離破碎的故事裡拼湊出來的.......

然而就在兩個月前的某一天, 邱老娘隱瞞的賽人身世的情形終於到了天地不容的地步了, 於是冥冥中的主宰決定要在丹頓這個鳥地方讓邱老娘釋放她積壓太久帶賽的能量 ......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我想冥冥中的主宰會選擇在丹頓這個小地方讓邱老娘發威, 可能有考量到人口數和死傷人數比其他的大城市來得小, 算是悲天憫人的菩薩心腸吧! 只是這下子就苦了我們這些落腳在丹頓的芸芸眾生了...........)

話說當天邱老娘一如往常的和朋友到圖書館唸書........(但是根據可靠的內線消息, 邱老娘的真正意圖是想要深入觀察地球男性的生活習性 好為將來賽亞星球男性設立生活的準則.......)

然後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 風雲開始變色, 日月也為之無光, 丹頓的上空莫名其妙的堆滿了又黑又厚的雲層.......

不要一會兒, 這些雲層立刻帶來了和高爾夫球一般大小的冰雹以及傾盆而下的雨水....... (滿天落下的都是貓貓狗狗的, 相當驚人哪!!!)

這種異常的天象立刻讓丹頓市區陷入一片汪洋, 更有大水淹倒住戶以及民眾受困於水中的離譜事件發生...... (相關的新聞請看這裡)

就連邱老娘所在的圖書館也無法倖免於難, 門前的噴水池也硬生生的消失於洪水之中........

被水困在圖書館的邱老娘於是興致大發, 好心打了個電話給我, 祝我隔天的國考順利!!! (當時我還感動到痛哭流涕的地步, 完全沒有料想到賽人帶賽的威力會持續發酵到隔天.......)

就在丹頓發生有史以來災情最為慘重的大淹水隔天, 我起了個大早, 精神抖擻的往考場出發, 準備把國考這個眼中釘肉中刺給徹底一舉殲滅.........

一切都進行的那麼順利, 在7:50我順利的到考場外的等候室, 準備8:00準時入場考試! 我幾乎可以幻想執照到手之後我嘴角泛起的微笑, 只是我的幻想只持續了幾秒鐘就被殘酷的現實給毀滅了.......

"對不起! 好像電腦有問題, 你可以等一下嗎?" 考試中心的小姐面有菜色的看著電腦螢幕對我說.....

"沒關係, 你慢慢來" 我還天真的以為這只是小姐對電腦不熟悉所出現的delay, 心理暗暗的批評怎麼會找個笨蛋來考試中心做事....

我的耐性在牆上時鐘的分針指向15那個大大的數字時開始動搖, 臉上的笑容也慢慢的開始僵硬消失........

"請問現在到底怎麼了? 爲什麼我還不能進場考試?" 我開始有風度的詢問滿臉冷汗焦頭爛額的小姐........

"好像是電腦當機了耶! 我已經跟總部的服務中心聯絡了, 如果8:30還沒修好的話, 你可以拿到延遲證明, 然後到你的考試單位說明之後改期再考, 對不起了!" 小姐一臉抱歉的跟我說明

哇嘎哩勒OOXX的!!!!!! 你現在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為了要考這次試, 在年初就得把班表給排好, 然後三個月前就得註冊今天的考試日期, 你現在跟我說可能要改期再考, 擺明了是要我的老命嘛?! 更何況延期考會讓我的執照延期取得, 然後工作就會delay, 然後所有的事情都會一團亂, 這怎麼是一句對不起就能解決的事?!

由於電腦在處理到我的考試資料時當機, 因此在我之後準備入場考試的其他人也一併受到影響, 沒有一個人可以準時開始考試......

可想而知的整個等候室在這個時候已經陷入一片恐慌, 想要改期重考的人早已經抄起電話向他們的考試單位抱怨改期, 那些改不了期想要賭一把當天考試的人也是一臉無奈的開始漫長的等候........

而被邱老娘在前一天晚上特別加持的我, 這個時候腦中所浮現的不是祈禱路過的天上神佛保佑, 也不是跟其他人一樣拿起書本作最後一秒的掙扎, 我腦中只浮現昨晚邱老娘的祝福聲.......... 

然後我那一股從尾椎燒起的熊熊怒火和怨氣突然轉了性, 讓我在當時差點錯亂到想要放聲大笑 .......

爲了轉移想笑的情緒, 我回到置物櫃裡找出我的手機, 留了個語音信箱給邱老娘, 徹底的感謝他老大的加持和祝福!!!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的苦苦等候終於有了回應, 讓我在9:15的時候坐在電腦前面開始我長達8個小時的漫長煎熬.......

雖然我如願的開始考試, 可是整個心情已經洗過了年度三溫暖, 想要集中精神無異是緣木求魚 .......

於是我改變考試策略, 開始以速戰速決的方式看題目和作答, 然後義無反顧的往前衝, 連檢查答案都直接省略了.......

這個新的作戰策略讓我在6個小時內完成作答所有的題目, 然後在天還亮著的時候認命回家等著重考.......... (只可惜浪費了我的報名費啊~~~~~)

意外的是回到家之後貼心的山先生因為買牛排而收穫了Wii (這個故事在之前就交代過了)......

意外的是邱老娘堅稱她賽亞星人的威力從來不會賽到別人......

更意外的是昨天收到考試成績我居然考過了國考 (我想我的八字應該夠重吧! 真要感謝我娘了)........

這一連串的意外讓我發現邱老娘其實還算不是太壞的賽亞星人, 只是希望以後不會遇到邱老娘其他流落在地球的同伴了!!!

ps. 這個時候不得不佩服跟邱老娘同居的潔小卡, 看樣子她的八字還不是普通的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