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又回來雜唸了

說實話 回到醫院上班之後 我花了好一陣子調適

除了要回復以往精明的思路以外 

還要把以往的特技給鍛鍊回來

是的

幾乎所有的住院醫生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大家都鍛鍊出來一身的好本領

這個特殊的本領就是隨時隨地可以睡可以吃

這個特技說來簡單 但是要能練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可不是三兩天的功夫

之所以要鍛鍊這種特殊技能 完全要感謝我們那地獄一般的班表

舉例說明

通常我們每五天要值一次班

聽起來還算合理

可是每次值班的時候都是連續30小時沒辦法好好休息吃飯 (這還是intern的班表 resident更慘)

除了要在空檔時間看已經住院的病人

還要隨時隨地被人滿為患的急診主治招喚去收容新住院的病人 (intern只要顧一般病房就好 Resident除了一般病房還得顧加護病房的病人)

這其中當然還會穿插著定期和不定期的晨報和五花八門的會議

加上三不五時還會有隨時準備好要掛點需要急救的病人

所以在這短短的值班時間內 生存的本能就被操練到淋漓盡致

於是我可以在短短的2分鐘之內嗑完一個三明治或是起司牛肉漢堡外加薯條和中杯飲料

或是每個鐘頭逮到機會就找東西往嘴巴裡塞(詭異的是 無論塞多少東西 我幾乎完全沒有吃飽的感覺)

如果情況瘋狂到吃飯是奢侈的享受的時候

我可以連續2天不吃飯不喝水 只上一次廁所(還是逼到萬不得已的狀況)

如果可以偷閒的時候

我也可以在30秒之內昏迷在椅子上 護理站 或是值班床上

然後在5分鐘之內完全恢復工作狀態 (只是有時候會出現雙手顫抖拼命流鼻涕眼淚的狀況)

經過我的觀察

幾乎我的同事都擁有同樣的特異功能

不曉得其他的職業會不會也有同樣的狀況呢

唯一的問題就是 -- 我怎麼樣都瘦不下來說!!!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