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不用多說, 這個月又是在一般內科被操的死去活來的悽慘生活, 悲哀到我連找時間寫部落格都成了一種奢侈.....

剛好前天又是一陣混亂的值班日, 理所當然隔天又是摸黑要出門趕著看病人.....

偏偏我的懶病在清晨3點準時發作, 所以自然而然的賴床晚起..... (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電子鐘顯示3:45分)

接下來趕著出門的混亂只有被我吵醒的皮蛋姊妹花能夠貼切的形容..... (那個在床上呼呼大睡的山先生根本一點反應都沒有)

就在我一心抱著在不快一點就會趕不及在6:30之前看完病人的焦急壓力下, 我的右腳自然而然的也感受到來自大腦的壓力, 反射性的往油門施加壓力........

俗話說的好: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超速超久了碰到該死的條子也是天經地義的事......

即使我已經放亮照子仔細注意可能埋伏在路邊的條子, 可是清晨4點鐘的漆黑卻成了條子的最佳掩護......

所以在我看到那該死的警車時, 我的小小carolla正以75英哩的時速大大方方的從警車前一閃而過.....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早起的條子有業績....... 接下來出現在我車後方的自然是那該死的條子大開遠光燈外加閃紅藍燈的要我作為當天早上的第一個倒楣鬼......

想想我超速也不是第一次, 只是這次剛好被逮個正著, 自然抱著等死的心態準備乖乖收單子了事.......(心理當然是一陣幹譙了)

雖然我有心理準備, 可是趕著到醫院去上班卻也是迫在眉梢的事, 只好想辦法讓事情趕快了結上班去......

於是當條子從容自在的接近我的車子時, 我已經先發制人的開口說話了: 可以麻煩你快一點嗎? 我上班已經遲到了!

條子愣了一下, 用手電筒照照我, 在照照我亂的跟豬窩沒兩樣的車子, 先跟我要了駕照和汽車保險, 然後問我在哪家醫院上班? (剛好我穿手術服, 而我那像抹布一樣的白袍被我丟在前座)

我簡短的交代我上班的醫院, 開始搜尋我的駕照和汽車保險......

好死不死的是我值班的前一天剛剛去考醫事法規, 需要駕照當身分證明文件, 因此被我留在家裡的牛仔褲口袋裡!!

我空蕩蕩的皮夾提醒我駕照不在身邊的事實, 我只好抬起頭來帶著抱歉的笑容跟條子解釋駕照不在身邊的原因, 然後提供替代方案背我的駕照號碼給條子聽....... (心想這下死定了, 超速又沒駕照肯定要罪加一等)

可能是條子當天心情好, 突然同情心大發的對我說: 我去查查你駕照資料, 不過這次我只給你一個警告就好了, 等我一下.....

在我還在懷疑是不是我耳背還是睡眠不足聽錯了的的時候, 條子已經快步回到警車裡開始查我的資料了.....

不到兩分鐘, 條子回到我車邊要我在一張警告單上簽名, 順便提醒我這次只是警告, 不用罰錢或是上法院.....

我半信半疑的簽了名, 條子還好心的提醒我小心開車, Have a nice day之後悠哉的離開~~~

我想這次真的走了狗屎運了, 害我當天心情愉快的從凌晨5點工作到晚上9點...... (要是平常這種狀況, 我早就抓狂到不行了)

雖然這次躲過一劫, 可是以後超速的時候還是要放亮照子更小心才是...... (聽過我的故事的人都說他們準備以後穿手術服上班的時候都可以試試看超速, 這我可就不敢保證下次遇到的條子會這麼有人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