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都是我的碎碎唸, 如果不想知道我對在工作上的事有所抱怨的話, 就千萬不要往下看....... 以免破壞對我工作的幻想!

要是真的往下看的話, 那就別怪我沒事先警告了~~~

說真的, 有時候我會懷疑自己的鼻子爲什麼到現在還沒爛掉????

因為每天早上去巡房看病人的時候, 常常都是天還沒亮病人還在酣睡的時候......

可想而知的是大家都還沒有機會可以梳妝打扮, 好好清理一番.....

所以每次聽診時要病人深呼吸, 他們那一口芳香的呼吸是每天對我嗅覺的一大考驗......(離譜的是居然沒有人會把頭給轉到旁邊呼吸, 每一個都要努力的往我臉上吹氣, 難不成把我當成了光聞他們的呼吸就可以診斷病況的神醫嗎???)

這也就算了......

因為是病人, 所以幾乎每個人都沒有機會去沐浴淨身..... (大部分的人是處在非不為也是不能也的窘狀, 所以我也不好跟他們計較)

所以一大早除了芳香的口氣之外, 往往還帶有病人醞釀以久的個人特殊味道......

更慘的是......

我的病人族群有一大部分是年事已高的銀髮族, 而這些人多多少少都有一點小小痴呆......(要不然怎麼會進醫院?!) 

所以除了沒刷牙洗臉洗澡之外, 身上十之八九都還會混有尿液糞便的味道.......

如果剛好病人有腸胃道出血的狀況....(也就是俗稱的血便) 

那種芳香的味道, 可以繞樑十日, 讓你永世難忘...... (光寫到這裡那種味道又在我腦子裡翻滾了說)

說到這裡, 就讓我想到現在手上的一個病人......

她老大雖然才34芳齡, 但是孫子都已經3歲多了.......

最讓我不能忍受的是她體重大約250公斤, 胖到連呼吸都有困難了, 所以需要氣切用呼吸器輔助呼吸......(這是真的! 我一點都沒有誇大或是開玩笑.......)

可想而知的是那巨大的身軀下藏有許多的肥油和一層層重疊的皮膚......

因此她的體味也是一般人的4-5倍重!!! 

那個味道只要一打開病房門口就會像七級大地震之後的海嘯一般撲鼻而來~~~~~ 

可怕的是我就算強忍呼吸, 那味道還會像鬼魅一般無孔不入的鑽進我的鼻子裡.......

在我忍無可忍偷偷呼吸的時候給我來個當頭棒喝, 提神醒腦一番!!!

但是為了不傷害病人的自尊, 表面上還得裝的若無其事一般怡然自得....  (有一個主治跟我說: 反正沒多久就會嗅覺疲勞了, 到不如大口呼吸反而還少受一點罪....... 我的修行很明顯的還沒到家, 到現在為止還是憋氣憋到快要斷氣, 忍到最後一秒才偷偷的呼吸一小口新鮮空氣...... 唉)

讓我無法想像的是她的家人居然可以怡然自得若無其事的睡在她的身旁........(包括那3歲的小孫子) 

到底是我太敏感還是他們太遲鈍?!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搞清楚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