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 自從上班以後, 常常會有人很好奇的問我同樣的問題......

聽說你工作好忙喲, 那你都幾點上下班呢?

這是一個非常難以回答的問題.......

原因很簡單: 我每天的工作量和工作時數完全和手上的病人數以及開會次數成正比......

換句話說, 手上病人多, 要開的會多, 工作時數就多.....

因此很難把我的上下班時間準確的說清楚~~~

就拿今天來說好了.....

今天我手上有11個住院病人, 但是很不幸的又是我固定看門診的日子......

因此我在早上4:30起床, 5:00出門, 6:00到醫院開工..... (是的, 我住的地方離醫院有整整一個小時的車程, 飆快一點可以在45分鐘到達, 但是被條子抓到的機會也相對增加.....)

由於門診在早上8:00開始, 因此我有整整2小時的空檔看完住院病人..... (平均大概每個病人只能分到10分鐘左右....) 寫完病歷, 打完電話給需要聯絡的專科醫生(沒錯, 他們通常在7:30左右就會在醫院出沒) 交接所有住院病人的資料和注意事項給另一個住院醫生, 然後往門診的大樓殺過去....... (是的, 到現在我還沒有機會吃早飯上廁所或喝水....)

通常病人會很有耐性的在診間裡等我出現, 然後就是一陣哈拉問診檢查的時間 (我的壞毛病是會和病人開始閒話聊天, 因此每一個都要花15分鐘左右才能脫身.....) 然後加上一些小小的procedure, 一整個早上除了進度嚴重落後之外, 我的五臟廟一直都在用哭調子演奏命運交響曲......

然後我必須準時在中午參加午餐會報, 通常我的注意力只能持續到把最後一口食物塞進嘴裡, 然後就開始眼神瀰漫的昏昏欲睡, 在半夢半醒的狀況下撐到結束.....

接下來趕回門診之前的10分鐘就必須跟之前交接的住院交換意見, 了解這段期間病人的management plan有任何的變化......

然後又是忙的昏天暗地的門診時間, 按照往例, 一個拖5分鐘到第三個的時候就是延遲了15分鐘.... (不知道病人會不會想要砍我)

等到下午5點門診結束, 最後一個病人還給我忘記打胰島素, 血糖飆過700.....  只好陪她在診所裡吊點滴等血糖降下來.....

然後大約在6:30左右回到醫院去, 開始拼命的把可以回家的病人出院紀錄寫好, 把藥單填好, 還要把住院摘要給dictate完畢......

因此等到我踏出醫院大門的時候, 大概是快要7:30...... 接下來開一個半鐘頭的車回家 (因為塞車)

等我到家的時候苦命的山先生已經開始賢慧的煮飯洗菜了, 我只好帶著滿腔的愧疚接手作晚飯.....

接下來的吃飯, 洗碗, 吃水果, 看新聞, 洗澡都是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進行的.....

最後在永遠只看到封面的最新研究報導的陪伴下昏死過去......

通常要是需要值班的話 大概就是在醫院裡混到隔天下午4-5點才能回家 (我想我開車可能比酒醉駕車還要恐怖)

所以結論是: 我真的很忙, 可是我不知道正確的上下班時間...... 

ps. 除此之外, 根據另一個住院醫生的統計, 我們的時薪大約是3塊多美金...... (大概是在麥當勞打工的一半) 所以請不要誤會我們很有錢, 因為大部分的住院醫生都有一筆天文數字的學生貸款要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