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又是晚下班, 但是因為山先生晚上要上課, 所以我還是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做愛的晚餐給山先生進補......

就在我半夢半醒的開車到家之後, 依照往例開始翻箱倒櫃的尋找可以使用的食材, 熊熊發現冰庫裡有幾盒冷凍以久的化石豬舌頭和鴨胗........

想想山先生滿喜歡吃這些有的沒的怪東西, 於是我帶著滿滿的愛心開始洗米煮飯, 準備晚餐.......

就在我把電鍋按下, 蛤犡湯煮上, 空心菜洗好切好之後, 熊熊發現化石豬舌頭和鴨胗已經解凍到可以切片的程度了.......

於是我把鴨胗先切好, 然後轉戰開始向豬舌頭進攻......

大概是太久沒整理菜刀了, 豬舌頭的切片工作進度相當吃力緩慢.......

這種狀況下, 我本能的想起要把菜刀好好的打磨光亮, 正所謂的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嘛~~~~~

然後我左手抄起山先生買的特種磨刀器, 右手拿起純剛打造伊次郎別作的日本進口高級菜刀, 開始進行我的磨刀工作.......

沒想到, 才剛剛把菜刀架上磨刀器, 就發現右手用菜刀使力向左手磨刀器進工的操作模式不符合動力學的基本原則......

於是我改採用左手操磨刀器向右手菜刀進攻的方式改善菜刀狀況~~~~~

雖然我一直認為我小時後可能是左撇子,(證據是有一些事我只會用左手作, 比如說縫合打結的時候或是使用一些器具的時候) 可是使用左手畢竟是年代久遠的事了,  因此左手有時候會出現準心失靈的狀況......

偏偏這次失靈的時候就是在我磨菜刀的時候...... 因此僅僅一點點偏差, 我的左手食指就開始出現刺痛的狀況~~~~

這個時候就不得不佩服山先生挑東西的眼光, 我手上這把純剛打磨伊次郎別作的日本進口高級菜刀僅僅經過簡單的打磨兩下, 立刻就鋒利無比, 光可鑑人, 就差幾乎可以削鐵如泥了..........

刺痛的左手讓我本能的放下該死的磨刀器, 然後就看到左手食指的鮮血像是得了重感冒的鼻子一樣開始源源不絕的貢貢流......

這下好了, 我只好放下菜刀, 使用最原始的加壓止血法控制出血狀況.......

偏偏這剛剛打磨過的純剛伊次郎別作日本進口高級菜刀又利又亮, 因此切出來的傷口和豬舌頭也是又深又整齊......

因此除了我的雙手忙著止血之外, 我也全心全意的問候伊次郎先生全家大小以及祖宗十八代外加他家的小狗......

在加壓止血三分鐘之後, 出血的奘況並沒有任何的改善, 因此我想大概是把一條小動脈給砍了...... 

但是我還有在未來一小時內祭拜山先生的五臟廟的重要任務, 因此只好卯起來把OK繃纏緊一點, 先將就著把愛心晚餐給準備好........

等到山先生回家, 我披頭夾腦的就把伊次郎先生精心傑作造成的慘劇聲淚俱下的向山先生控訴......

沒想到, 山先生的反應居然是怒目相向, 開口就說: "你怎麼那麼不小心呢? 為什麼總是受傷呢?"

哇哩勒?! 你以為我喜歡沒事把自己的手指當豬舌頭切片燙給你吃嗎? 說一聲秀秀安慰一下我是會死人阿?!

然後我就帶著一肚子的大便吃完我的愛心晚餐, 順便展示傷口給山先生見見世面......

看到染血的OK繃和棉花, 山先生終於鬆口安慰我, 然後趕我上床睡覺早起上班......

本來以為事情就到這裡結束了, 沒想到手指到早上還是一陣陣的滲出鮮血.......

這下好了, 總不能一整天都把手指包死止血, 更何況包太緊可能會造成血液流通問題, 反而造成組織壞死.....

所以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縫個兩針止血就好......

帶著這個打算, 我開始一早忙碌的工,作 然後在中午休息吃飯的時候跟另一個住院醫生Dr. V提起幫我縫兩針的念頭.......

"傷口看來不大, 你確定要縫?" Dr. V看看我的手質疑我的動機

"是不大, 可是很深, 所以血一直滲出來, 縫一下可以一了百了......" 我告訴他我的想法, 但是骨子裡是希望早點把傷口處理好, 因為目前手上有一個AIDS的病人, 我可不想有什麼感染的意外事件.......

"好吧, 待會咱們ER見" 他點點頭, 然後我們就各自鳥獸散去處理病人住院出院的雜事......

等到下午忙的差不多了, Dr. V已經把所需的工具準備好,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躲到一旁的小房間去私下解決.....

我瞄了一眼Dr. V手上的傢私, 本能的感覺少了什麼, 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明, 只好看他老大一一放好東西, 準備動手......

"ㄜ.......... 沒有麻藥阿?" 我假裝不經心的問一句

"你要打麻藥阿? 傷口很小耶, 不打比較快說......." 他看著我說

哇哩勒, 痛的又不是你, 居然這麼狠心的說出這種話 ........

"還是拿一下好了, 我很怕痛的....." 我嘻皮笑臉的說, 其實是因為傷口深, 所以要縫合的時候得把針扎深一點, 當然會很痛.......

"好吧" Dr. V可有可無的走出去, 把麻藥和針筒拿進來準備開始作業.......

"我懶得拿小針頭了, 這個應該還可以啦....." 老大一邊用中型針頭吸麻藥, 一邊漫不經心的說~~~

算了, 就算是我有求於人, 反正咬咬牙就過去了, 因此我對中型針頭也不好提出抗議.....

然後就是我咬牙稱過麻藥的注射(痛到我想罵髒話.......) Dr.V 立刻抄起針線開始工作......

ㄟ......... 那個等麻藥作用的五分鐘省略了不說, 連消毒的過程也直接跳過, 然後老大也忘了拿夾子輔助針頭....... 因此在麻藥還沒開始作用之前, 我苦命的手指已經經歷了四針苦難的折磨.....

最慘的是因為沒有夾子幫忙, 縫線就一直跑針, 然後又是從頭來過 ......(老大你也幫幫忙~~~~ 我的耐痛度也是有限的, 難道你真的想看我痛哭流涕才肯善罷甘休嗎?)

最後我的手指上出現了四針16個洞........ 等到老大打結收針之後, 我才開始感到麻藥的作用......

"不好意思, 我真的很怕你痛, 所以不敢太用力, 要是一般的病人的話, 我就可以肆無忌憚的放手去做了......" Dr.V試圖為他悽慘的縫合技巧找合理的解釋......

"ㄟ........ 那抗生素軟膏呢?" 我直覺的問

"不用啦, 不過我可以給你開口服抗生素......." Dr. V隨口說

我只好自己去找護士拿抗生素軟膏和OK繃, 把七零八落的縫線給遮掩住, 然後又回到病房區去繼續工作......

大約30分鍾之後, Dr.V又打電話找我商量一些病人的事, 然後我隨口抱怨手指痛都是他害的......

"那你要不要我開Vicodin給你???" 老大本能反應的說

不會吧, 就只是手指痛要吃到強力的口服止痛藥, 這就像是為了不要有落葉所以要把森林給砍掉一樣嘛.......

我只好婉謝Dr.V的好意, 努力工作早早回家......

只能說是我識人不明, 天曉得Dr.V的手工藝做的這麼爛, 也只能說是我該遭此劫, 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