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是純粹哭么文 

沒興趣看我哭么的人就請自動跳過 (再不哭么的話 我就要爆炸了)

話說這個月又在該死的一般內科上班

除了每五天要值一次班 還有開不完的會和沒完沒了的門診

根據以往的經驗

如果手下的intern頭腦聰明反應靈活 這個漫長的12月也可以是優哉游哉的月份

話是著麼說

可是我請了長長的產假之後 醫院裡新的intern對我來說各個都是陌生人

自然也摸不清他們的底細 (我想警訊大概就是在還沒開始接手一般內科之前就出現了  只是我白目到完全忽視它的存在) 

先簡單介紹一下 這個月我被分配到2個intern

一個來自麻醉科 一個是懷孕9個月的大肚婆 (大肚intern還信誓旦旦的說他以前做過intern 會自己好好處理病人)

在12月之前曾經有其他的住院醫生跟我說要我小心手下的大肚intern

我還笑笑的說懷孕的人本來就會變笨 所以我會多注意我的大肚intern

可是事情絕對沒有我這個笨蛋想的這麼簡單

第一次跟大肚intern值班的時候 我就好心的跟她說有任何的不適要跟我說 我也會盡量的讓她的工作輕鬆一點

沒想到大肚intern的腦袋不知道是沒帶來上班還是根本就沒長好

值班一整天表現的比醫學院的實習學生還要糟糕

理所當然的變成我要做兩人份的工作 

然後等到交班之後大肚intern大聲喊累然後自動消失不見 (喂 你老大啥事都沒做 是在累哪一趴的阿)

倒楣的我只好努力的盡快把病人安頓好 然後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照顧小老鼠們

同樣的戲碼在重複第二次之後我就學乖了 要求大肚intern自己仔細的看病人 處理好該做的事

可是我的悲劇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因為大肚intern發育不全的大腦完全沒有思考的能力 (真不知道她怎麼畢業的)

舉凡護士社工的問題 她老大抄起電話就是打我的手機問我要怎麼辦

最高紀錄可以一個小時內打個20幾通電話問白痴問題 (病人的IV跑掉了 你要怎麼辦? 病人拒絕吃藥 你要怎麼辦? 病人的檢查結果有問題 你要怎麼辦?)

這種幾近白痴舉動實在讓我快要抓狂

於是我告訴她 你可以找我 但是請用呼叫器 而且請把問題的答案想好再問我 (要不然我都幫你做了 那還要你幹什麼?)

於是白目大肚intern開始騷擾麻醉科的intern

搞的麻醉科的intern抱怨連連

然後大肚intern還在值班的時候翹班去看她的婦產科醫生

要不然就是要麻醉科的intern跟我說她病人的狀況

更不用提她老大只要看到黑影就開槍 病人小小的疼痛都要出動嗎啡才能解決

我三番四次的告誡她 也努力和她溝通該做的事項

可是大肚intern就是沒有腦細胞可以記住該知道的事

苦無對策之下 最後我只好跟主治抱怨 

本來以為主治出馬之後狀況就會好轉

可是這又是我的異想天開

因為除了大肚intern完全沒有改善之外

她還努力的把責任推到護士病人醫生身上 (護士沒告訴她病人該出院 病人沒說她哪裡不舒服 會診醫生沒有打電話告訴她要做什麼)

我的老天爺啊 難道你把自己當作是院長 大家都得跟你報告所有的事情嗎 (你的工作不就是決定病人要接受哪種治療 誰可以出院 護士該怎麼照護病人嗎?)

隨著聖誕節的接近 老大也越來越慵懶 

每天只想聊她家的小孩和老公 (她懷的是第四胎了)

你想要聊婆婆媽媽的事不是不行 可是至少得處理好你的病人的狀況之後再聊吧

為了避免她白目行為引起醫療糾紛 我每天都像個老媽子一樣在她背後擦屁股 (我還得等intern們先看完病人隻後才能介入 原因是要給他們學習的機會)

俗語說的好 有一就有二

原本做的好好的麻醉科intern也開始給我出狀況

一哭二鬧就差沒有三上吊的要求耶誕節之後的週末可以放假 (老大 我過去幾年都沒有放過假 你算哪根蔥要放假?! 更何況那個週末我們要值班 你放哪們子的假阿?!)

這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事情鬧到大老闆前面最後要我們各退一步

我只好一肚子大便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他X的 要是家庭真的那麼重要 你幹麼來做醫生阿 大家都閉嘴值班摸鼻子認命 就是你老大不能配合 還推託說大肚intern讓你多做工作)

還好這個月只剩2天 

老娘將來絕對不會再跟大肚intern有任何牽連

希望以後一般內科不會再有這種鳥事 要是有老娘也已經做主治了 不干我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