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才剛過了7天 我的感覺好像過了一個世紀

我想主要還是因為工作上的壓力吧

這個月剛好被分配到在加護病房輪值

於是每天都得摸黑上班

根據以往的經驗

通常在冬天都會有一大堆呼吸道疾病的病人進來

我想今年如果不是流年不利 要不然就是衰星上身

我每天都像個陀螺一樣在三個加護病房裡轉來轉去 (內科 外科 神經科)

偏偏一堆病人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到急診報到

於是加護病房裡堆滿了插管 中風 敗血症的病人

除此之外

還有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家屬們

病人明明已經腦死了

還堅持要繼續維持呼吸器和所有的點滴維持心跳血壓

更離譜的是

有一個家屬遲遲不肯到加護病房來

原因是她沒有辦法請假 所以要上班 (換句話說 自己的工作比起腦死的媽媽更重要)

然後每天我都脫離不了要幫病人插管放central line, arterial line的宿命

外加每天都至少有一個病人需要急救 (目前為止存活率是50%)

上一天的班下來感覺好像被狠狠的折磨過

尤其今天急救的病人她的老婆根本沒有心理準備

我一邊在指揮急救 她老大一邊在我耳邊以孟江女哭倒萬里長城的驚人聲勢在幫她老公加油打氣

到後來我只好請人把她帶開 (要不然我的耳朵可能會先聾掉吧)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病人掛點

緊接著另一個病人需要插管

還有一個昨天急救過的病人的父母急著找我談他們兒子的狀況

我只好依照緊急順序把事情處理好

我大略的估計了一下

雖然這個月才剛過7天

但是掛在我們手上的病人已經超過5個了 (還有不少病人虎視眈眈的在排隊準備著跟閻王爺報到)

這種感覺好像自己是閻王使者一般 (因為搶不回病人只好讓病人跟著閻王去下棋了)

希望我可以撐到月底 (最好是不要在有病人掛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