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剛好是不才, 在下, 敝人, 小女子我長尾巴的日子.......

好死不死的剛剛好要值班~~~~ (我真的很想搥排班的總醫生, 但是沒那個狗膽)

只好龜龜憋憋的摸摸鼻子認了.....

然後一整天都在自我安慰式的告訴跟別人說: "今天我生日耶!!!"

當然這種駝鳥行為也騙來了不少的"Happy Birthday!!"和熱情的擁抱...... (搞的我白袍上有幾十種香水和消毒水的味道, 到現在還沒消掉)

想當然爾, 值班就一定會有人病危, 一定有人快掛點, 一定要插管作CPR..... (雖然上次沒遇到, 但是這次我的狗屎運就是這麼好)

偏偏那個時候我剛好在另一棟大樓裡準備要開午餐會報, 然後這棟該死的大樓還沒有擴音系統......

於是在我滿手拿著豐盛的午餐, 正開開心心的準備祭拜我的五臟廟的時候, 那個快要被我丟出窗外的的pager就開始鬼哭神嚎了起來......

"Code Blue at 7BT Room70xx

我一邊抄起pager一邊想: 這不是老天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從早上六點多到現在滴水未進耶~~~~

無奈的我只好一邊抓起白袍一邊按耐著抗議的肚皮往外衝....... (再會了~~ 我心愛的無緣的午餐!!)

龜速電梯在code blue的時候當然是世界上最慢的交通工具, 我的11路公車只好加足馬力衝下5樓再爬上7樓的病房...... (沿途還遇到不值班的閒人叫我跑快一點, 哇勒~~~)

等到了病房, 我想我比病人還需要插管急救...... 

接下來就是照流程進行, 好不容易病人有心跳血壓了...... (還是我的念力生效了?!) 

我還得一邊跑一克服各式的路障把病人送進加護病房..... (下次誰再把電腦, 椅子, 空病床, 血壓計等等的雜物放在走廊上備用, 老娘就跟你拼了!!!)

然後又得寫一堆病歷, 跟病人家屬解釋..... (可憐的這個病人的負責住院醫生難得有一天休假, 就被氣急敗壞的護士給叫回來, 她都快抓狂了!!)

等到這些過去, 我那香噴噴的午餐早就變成了跟豬食差不多的飼料了..... (為了生存還是得含淚吃下去啊~~~)
在我還沒把最後1/3的飼料啃完之前, 地獄ER就開始對我們發出愛的呼喚~~~ (一次還給我5個病人, 你是以為積點多就可以換獎品嗎?)

雖然山先生很好心的要等我回家吃晚飯, 可是看樣子不到9-10點走不了人....... 我只好帶著滿心的愧疚和一肚子的大便努力工作, 希望能早一點離開醫院這個鬼地方~~

等到我回家, 迎接我的不是山先生原先發誓保證美味可口的牛排, 而是一屋子滿滿的人........ (還唱著五音不全的生日快樂歌~~~)

原來山先生早就和幾個朋友陰謀企劃要給我一個surprise party.... (策劃人包括了溫氏一家三口, S小朋友, J小妹, 快嘴L小姐, J小妹的室友D, 一點都不苦命的L小姐和她遠道而來的朋友.... ㄜ~~ 我沒漏了誰吧?!)

大夥開始努力的炒菜弄飯.... (原來大家都在等我吃飯, 我真是罪惡深重阿!!) 終於在11點以前我吃到了當天第一頓香噴噴熱騰騰又美味可口的食物.....

然後就是喝酒聊前一天醫院出現的意外爆笑事件..... (相信我, 我真的也為那個病人感到遺憾, 可是這麼白目的事也有人做的出來就真的是orz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大家還為我準備了蛋糕和禮物...... (外加不堪入目的打油詩~~)

真的是要好好的謝謝大家, 讓我原本以為會是一個悲慘的生日出現了180度的大轉變.....

在這裡還是要再說一聲: 阿里阿逗!!! 非常感謝大家的照顧, 小女子會永遠記得這一天的!!! (還好J小妹把當時的準備情形和晚餐都錄下來燒成DVD給我了, 要不然我隔天一早除了禮物大概就不記得還發生了什麼事了.....)

ps. 不管你有沒有參與計畫, 下個禮拜要一起去吃飲茶的來記得這裡報到啊~~~~~ 

pps. 還要感謝同僚C小姐, 雖然是剛好要幫男友過生日所做的cup cake, 但是她還是不辭勞苦的把蛋糕帶給我吃,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雖然到後來被我摔壞了, 真是對不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