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東西都是各種巧妙的組合所構成的.....

比如說: 男人和女人在適當的時間地點偶然相遇, 就很有可能成為男女朋友或夫妻....(搞不好也會成為仇人....)

又比如說: 引擎和汽油巧妙的結合在一部汽車裡, 就可以成為我們每天代步的工具......

當然, 有好的組合就會有壞的組合!!

比如說: 窮光蛋在路上閒晃打發時間, 卻偏偏遇到債主上街買菜, 那這種組合就真的不太好了.......

為什麼講這麼多廢話?! 原因是前兩天我們醫院也出現了一種巧妙的組合, 不過是壞的那一種!

話說我生日當天一大早去值班的時候, 一邊開車一邊聽收音機.....

收音機裡的主持人一邊笑一邊說: 有沒有想過氧氣和香菸放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我還在猜想想哪個世紀霹靂無敵大白目會做這種無聊找死的事, 收音機的主持人就開始播報新聞說: 昨天晚上在xx醫院發生火災, 起因是有一名病患帶著氧氣罩在病房抽煙.....

我瞪大了眼睛, 一邊開車一邊想: 不會這麼巧吧?! 難道真的是我們醫院?! (有注意新聞的人就知道我在那家醫院上班了)

等我到了醫院, 醫院停車場看起來像往常一樣冷清.... (廢話! 誰會在凌晨來看病?!) 我一邊猜想大概是新聞報錯了, 一邊向我們的休息室走去 ......

等到我找到昨晚值班的住院, 從他那裡交接了地獄pager和電話, (值班必備裝備) 他老大劈頭第一句話就是: "Man, it was like hell last night!!!!"

然後他開始形容昨晚混亂的情形: 所有10和11樓的病人通通被移到其他樓層, 產房和嬰兒房的所有病人都被帶到ER裡, 所有加護病房的病人都被嚴密監控隨時準備轉院, 醫院的停機坪上上下下塞滿了待命準備運送病人的直昇機, 醫院的大門和停車場塞滿了救護車救火車和警車....... 

然後他就像一隻被綁在蟬身上的無頭蒼蠅一樣, 轉來轉去的解決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 (外加身上那個一整晚沒停過永遠不會嗽聲的該死pager)

我簡短的表達了我的哀悼之意後, (心理暗暗慶幸還好這種鳥事不是發生在我值班的時候) 在第一時間逃離地獄ER.... (要不然被抓到就會沒完沒了, 更何況是我生日說......)

然後我開始我的例行查房工作, 在電腦面前抄下病人各種血液檢驗的報告結果, 順便在order裡寫下明天需要做的檢驗和調整病人的用要等等的雜事 .....

另一個住院醫生突然無聲無息的在我身邊出現, 一邊拿出她的PDA 一邊對我投以詭異的笑容.....

"你要不要看昨晚失火的照片?" 她老大一邊打開電腦, 一邊問我

"好啊!" 所謂好奇之心人皆有之, 我沒時間上樓去看現場, 看看照片也好.....

她把PDA遞給我, 裡面是一張燒的一半焦黑的病床, 全毀的監視儀, 梯子和焦黑破洞的天花板.....

在我把PDA還給她之後, 她又遞過來一張紙, 然後按耐住笑容說 "Read this and move on......"

那是一張印出來的護理紀錄表, 內容如下: (為了保障病人和護士, 我只把紀錄一字不改的寫上來, 可是不透漏他們的姓名和任何的相關資料)

7/13/06 19:00 
Patient resting. He was turned, skin care done, and repositioned in the bed. Denies pain or discomfort at this time
(病人正在休息, 我們剛剛幫他翻過身, 病人表示他沒有任何不適或疼痛)

7/13/06 19:25 
O2 sat monitor beeping, Patient pulled up in the bed. repositioned and he was instructed to keep his face mask on. Understanding verbalized.
(血氧濃度計正在響, 病人把病床給搖起來, 我們把病人在床上安置好, 同時告訴他要把氧氣面罩帶在臉上, 病人了解這些指示並出聲同意)

7/13/06 19:30 
Patient yelling from room. When I walked to the door, I saw smoke. Patient was standing at side of bed. Foley cath was on fire, flames on the bed and sheet that was on the floor, and also the pulse ox machine that was connected to the patient foley and IV were disconnected. O2 was turned off and patient was dragged from the foom. Patient with obvious burns to face, chest, neck, and hands. Patient placed on stretcher with O2 in place and was taken to the ER.
(病人在病房慘叫, 當我走進病房時, 我看到一陣黑煙, 病人站在病床旁邊. 他的導尿管和病床都著火了. 床單正散落在地上, 血氧濃度計因為跟點滴以及導尿管糾結在一起而脫離監視器, 我們關閉了氧氣同時把病人拖出病房, 他的臉部胸部脖子和手有明顯的燒傷, 病人被帶上氧氣罩放在運送病床上送到ER.)


好一個詳盡的形容阿! 我差點開始狂笑, 同時為這個病人白目行為導致的悲慘下場小小感到遺憾.....

然後住院醫生把這張相片和護士紀錄備份給我, 作為個人收藏品.....

接下來的一天, 醫院裡的每條大街小巷, 每個人的嘴裡, 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知道昨晚醫院失火了嗎?" 

然後就是各種猜測和道聽塗說的事情經過..... (真是好事不出門, 壞事傳千里)

根據住院醫生甲的說法(同時是當事人的主治醫生): 肇事的病人其實人不壞, 只是有時候不太合作, 可能是一時忘了自己還帶著氧氣面罩才會造成意外的!!

根據心臟科主治的猜測: 可能病人的老婆剛剛幫他保了高額的人壽險, 所以偷渡香菸和火柴給他, 這樣就可以數錢數到手抽筋了......

根據護士乙的說法: 可能是因為病人想不開, 反正都已經有愛滋病了, 死之前也要好好的抽一口煙才甘願.....


好了, 不管哪種說法接近事實的狀況, 現在都已經不重要了, 反正我們醫院出名了, 大家一整天也八卦夠了......

至於那個白目的倒楣病人, 因為30%三度灼傷已經被轉往附近的燒燙傷中心治療, 只可惜聽說因為嚴重的敗血症, 目前性命垂危......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 抽煙的時候請運用常識, 不要輕易的在加油站或氧氣筒旁邊試驗這種組合可能造成的下場........ 否則大家的同情可能會在第一時間轉為嘲笑, 那個時候就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