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感恩節了(Thanksgivening), 這個在台灣幾乎沒有人會注意的日子, 在美國可是僅次於聖誕節的大日子……. (也有人說感恩節才是第一大節日, 見仁見智啦!)

基本上來說, 感恩節是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 (接下來的星期五也就順理成章的變成假日, 然後加上週六,日~~~ 一共有四天的假期!) 剛剛來美國的時候我還會很好奇的去研究感恩節的典故….. (ㄟ~~~~~ 那個說是因為要慶祝沒有被年獸吃掉的豬頭, 請自己到角落去罰站30秒, 然後到百貨公司的廣播室去宣布我是白痴!!! 接下來再去買塊豆腐自殺……)

至於真正的由來, 請自己去Google或Yahoo 搜尋, 我就不浪費時間說了. (其實是忘記了啦! 管他是Mayflower還是五月花衛生紙, 有假放就好了…….)

因為在各個醫院不同的部門混日子, 我本來對時間的流逝不太敏感, 直到兩個禮拜前 我常聽的廣播電臺 (103.7 KVIL) 突然開始播放一堆聖誕節的曲目……… (而且是一整天都是聖誕節相關的歌) 我才熊熊意識到居然年關將近, 又要老了一歲了!嗚~~~~ (喂 ! 躲在後面的山普拉光先生請不要偷笑, 你比我還老ㄟ!!!)

(山普拉光先生按: 我什麼都沒說耶! 不要把我扯進來啦!!!)

然後大家的話題就集中在你今年要去哪裡過節? (就像在台灣過年一樣, 大家都會在某一個親戚家團圓) 要不然就是問如何做出香甜可口的火雞大餐? (這一點也和台灣相近, 台灣每一年都有人因為玩鞭炮炸成瞎子, 這裡也是每一年都有人因為烤火鷄搞到火燒厝!) 最熱門的話題要屬感恩節之後的血拼日!!!(那一個星期五幾乎已經快要變成國定血拼日了, 又稱Black Friday)

說到感恩節之後的血拼日, 這可是美國人血拼的大日子!!! (即使是平常遠離人群的愛斯基摩人, 大概都會千里迢迢的駕著雪車出門趕集) 倒不是政府規定人民這一天一定要出門血拼, 但是各大商場和百貨公司都會相約在這個黑色星期五推出"俗又大碗"的好東西讓大家搶購. (比如說一台要價2000大洋的notebook 硬是把價錢壓到500大洋!!! 就算買了拿去ebay拍賣至少也可以賺個千兒百兒的! 當然這種好康的東西要限量嘍, 要不然商人不就虧死了) 於是就有人開始起個大早, 作個有蟲吃的早起鳥兒………

到底起多早開始排隊可以撿到便宜? 這個問題一直是所有商人和消費者之間互相玩味的心理遊戲! 幾乎所有的商家會在星期五的凌晨五點左右開始營業 (平常可是9-11點才要開門, 而且即使早一點到都不放你進去逛勒! X!) 要是有人笨到以為可以在5點開門時準是報到就可以成為幸運的早起鳥, 那就真是對不起了, 各個商家早就被團團的人龍緊緊包圍 ~~~~~~(當然你也可以卯起來插隊, 只是下場不是被海扁一頓之後丟到路邊乘涼, 要不然就是被條子大人請到別的地方去喝茶聊天………)

根據我的慘痛經驗, 凌晨四點其實是作愚蠢的餓死鳥最好的時間, 怎麼說呢? 因為在寒冷的冬天, 漆黑的凌晨3點多就離開溫暖的被窩, 等到穿戴整齊4點準時殺到商店門口, 迎接你的是一條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人龍……….. 一眼望去實在很難判斷自己會是那個幸運的100號, 還是那個帶賽的101號!!! (限量100台) 於是咬牙站在人龍的尾巴, 孤獨的抵擋寒風侵襲, (有經驗的人早就穿的像在裹棉被一樣, 還有後援部隊隨時待命, 支援咖啡熱巧克力!) 可憐的我就只好在攝氏零度以下的天氣裡, 用人類最原始的方法取暖~~~~~ (喂喂喂…….. 不要想歪, 不是脫光衣服和別人抱在一起, 是像“中猴”一樣跳來跳去!)

在我跳到快要精疲力竭的時候, 唯一支持我繼續跳下去的力量, 就是看著自己從龍尾巴慢慢升等成龍腳, 龍啤酒肚, 龍手, 龍脖子……. 等到我好不容易撐到龍下巴的時候, 開店的時間也到了, 然後就突然出現一堆“畫蛇添足的足” (搞了半天, 一個人是來排一家子人的代表!) 然後龍的形狀就開始瓦解………. (維持秩序的條子大人早就不知道逃到哪裡去避難了! 典型的洞裡老虎哩….. 真正需要的時候反而作縮頭烏龜去了!) 弱小的女子如我只好自立自強, 像鯉躍龍門一樣力爭上游, 卯起來向人群裡擠進去………

真正的問題要等到進入店裡面開始!!! 幾乎所有的貨物都經過一陣精心設計的“大風吹”(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讓所有人有個公平的起跑線) 擠進商店的人都找不到所謂的特價品的正確位置…… (當然也有糊塗蛋本著“只要是今天買的一定便宜”的心態, 看到什麼就抓什麼!) 然後服務的店員就成了搶手貨, 抓到一個就千萬不能放手…. (不是要買回家啦! 是抓來問東西在哪裡?!) 那種混亂的場面, 簡直和難民營的難民在搶食物一樣……..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著結帳, 等著把車開出停車場, 等著路上的塞車! 好不容易回到家裡, 檢查著買回來的東西, 說實話也不是那麼希奇重要, 也沒撿到什麼便宜, 看看時間幾乎快要中午, 只好悶著頭去祭五臟廟………….唉!! (看吧! 我說過凌晨四點其實是作愚蠢的餓死鳥最好的時間!!!)

要是你曾經是那隻愚蠢的餓死鳥, 不要擔心! 至少還有個我以及無數的砲灰 (包括我苦命的大阿姨和姨丈, 我對不起你們!) 和你作伴!!!

要是你有幸成為有蟲吃的早起鳥兒, 恭喜你! 因為你已經掌握血拼的精隨 (快, 狠, 穩, 準) 將來一定可以大放異彩, 正所謂來日不可限量!!!

要是你不曾嘗試過作鳥的經驗, 不妨試試! 這種一輩子一次的慘痛經驗可以讓你回味幾十年……..(ㄜ……….. 我真的想要這種回憶嗎?)

要是錯過了感恩節之後的血拼日, 不要擔心, 同樣的劇情會在聖誕節後一天的血拼日重複上演, 以饗電視機前的觀眾! 然後大家又開始養精蓄銳一整年, 準備明年捲土重來~~~~~

至於文弱的小女子我, 一直到現在還在為了今年要不要再作一次砲灰而猶豫不決…….. 你呢?

Ps. 以上的人間地獄實景, 是發生在去年的紐澤西州的Best Buy. 根據排第一名的供辭, 他的感恩節根本是在Best Buy前面的自家帳棚內渡過的!!! 我勒~~~~~ 有必要這麼拼嗎?

Pps. 也許會有人問: 那當時山普拉光先生在作什麼?! 答案是: 他正很體貼的效法黃香, 幫我在被子裡保暖!!! 我勒X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