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誤會! 這不是抗日戰爭的紀錄, 也不是二流電視劇的故事情節. 這次要說的是一個現代奇女子 – 我的阿姐~~~~~~

有兄弟姊妹的人大部分都知道, 手足之間的感情是非常微妙的!

有時候可以口不擇言的胡說八道, 有時候可以頴指器使的施展權威, 有時候又得裝瘋賣傻做父母親的小間諜, 以便刺探軍情!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 身為手足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不討好的角色.

我和長江一號的孽緣起始於出生的那一剎那. 從有記憶開始, 長江一號就是我的上級長官! 除了要絕對服從長官命令之外, 在授階不明確的狀況下, 我的工作包括了“傳令兵” (負責傳遞重複三軍總司令的指令), “清潔兵”(清除長江一號碗裡的剩餘物資), “工兵” (建築長江一號所需戰略研究基地), “跑腿工友” (購買長江一號指定戰略物資), “醫護兵” (包紮長江一號的傷口). 偶爾在長江一號頭腦不清的時候, 破格升任為“班長” (通常只有數分鐘的時間) 或等階“戰友”(號稱長江二號)!!! 不過通常在三軍總司令的強大壓力之下出賣長江一號的秘密後, 我的地位又立刻恢復原來的二等兵……..

老實說, 長江一號的智慧和戰略是愚鈍的我所望塵莫及的! 早在幼稚園時期, 長江一號就以專精人類溝通的技巧而威名遠播!!! 每天早上都有男童一名候門請教, 以期在交通車上可以多一點獲益!! (換句話說就是從幼稚園開始就有人追求!!) 等到長江一號成為中華民國堂堂正正的小學生的之後, 更是精益求精, 令老師驚為神童! 她可以在老師指定作業之前就把功課搞丟, 在和同學出遊時把她聰明可愛的妹妹當作世紀大垃圾一般棄之不顧. (偏偏不怕死的我一副跟屁蟲的死樣子, 打不跑也趕不走!) 等到長江一號成為台北市明星國中的學生之後, 長江一號似乎找到了上輩子的情人, 組成了類似 “四健會”的小團體!! (又稱F4! 根據當時長江一號的分析, 四健會的成立有利於情報的收集和國家民族的安全!!) 從此以後, 四健會的成員就變成了長江一號死忠兼換帖的手帕交!!! (一直到現在, 數十年後, 四健會還一直互通有無……..)

長江一號是典型的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在混過了高中和專科之後, (看吧! 果然智商用完了….) 擋不住三軍總司令的召喚, 長江一號來到了米利堅合眾國, 為了收集軍情和反攻大陸作最大的努力!!! 為了要了解共匪的重要機密, (ㄜ?! 不是要抗日保民嗎? 什麼時候又開始剿匪哩?) 長江一號先進入當地一個社區大學臥底, 以了解當地民情風俗. 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 長江一號認為她可以從一個鷄不拉屎鳥不下蛋的鬼大學 (簡稱ET) 探聽到最新情報….. (真的還是假的?!)

長江一號的最大長處是甜美的聲音, 在初到蠻荒大學的時候, 曾經引起一陣騷動!!! 為了了解長江一號的特質, 不少同胞曾不斷試圖與長江一號通話, 只可惜忙碌的長江一號沒有時間一一為人民服務, 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根據最新情報顯示 最近的秘密通訊均以廣東一帶的方言為主, 長江一號為此和一個港仔過從甚密, 好了解天書般的廣東話!!! (可是沒想到假戲真做, 最後把自己一輩子給賠了進去,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以致三軍司令對於長江一號最近的表現頗有微詞…….

至於長江一號的近況, 由於事關國家機密, 恕不奉告!!! 如有緊急軍情, 請電 (543) 3838538 (五四三, 三八三八我三八. 好記吧!) 如有生子秘方, 請提供在在留言版, 以便造福大眾! (聽說人海戰術是目前戰略的主流) 至於台灣獨立和中國統一的問題, 請等候60年之後再提出. 長江一號眼前的要務是增產報國以利抗日剿匪, 保國衛家! 等到60年後她已經髮蒼齒搖之後 (如果還沒死的話), 相信她一定可以找出時間研討反共赴國大業, 謝謝!!!

ps. 快屁不下去了, 這次就饒了我吧! 阿姐~~~~~~~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