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冬瓜蛤蠣湯嗎!!!

這是山先生的最新力作~~~~

話說前兩天開始重感冒, 除了發燒頭痛流鼻涕之外, 我的爹娘順便上演年度大戲 -- 夫妻鬩牆記...... (老大你也幫幫忙, 都這把年紀了還像小孩一樣.....)

因此拖著疲憊的身體和渾沌的腦袋, 我得三天兩頭的往娘家跑, 好安撫這對老夫老妻之間的紛爭...... (最慘的是長江一號夫妻, 糊裡糊塗的就栽到highlander的旋渦裡.....)

就在一切歸於平靜之後, 我這三寶身體也開始正式罷工.......

在希裡糊塗的搞完我的presentation之後,  我的體溫也正式爬到年度新高點..... (恐怖的是我完全不記得我說了什麼, 好在也沒人提問題......)

富有同情心的主治終於在看到我恍神的鬼樣子之後大發慈悲, 放我回家睡覺休息...... (還好沒硬押我去ER, 要不然可丟臉丟大了)

在我神智不清的開車回到家後, 一整個下午就在床上度過.......

等到我恢復理智的時候, 已經是晚上7點多了!!!

然後就看到山先生悠悠哉哉的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順便好心的問我好一點沒有???

於是我在山先生旁邊坐了下來問: "你已經煮飯了嗎???"

"對阿!" 山先生得意的回答, 然後又拋來一個問題......

"你煮冬瓜湯的時候, 冬瓜要不要削皮阿???"  (同學, 俗語說的好: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你哪次吃我做冬瓜湯的時候有皮在上面的???)

阿?! 我愣了一下, 還沒揣摩出來山先生的言下之意......

等到3秒鐘之後我才意會過來, 感情是山先生作了帶皮冬瓜湯?!

我提出了心裡的疑問, 只見山先生胸有成竹的搖搖頭說: "當然不是, 我做的是更好的東西!!!!"

根據以往山先生的下廚經驗, 我的心裡開始犯嘀咕...... 可是看到山先生體貼的心意, 我只有忍住心裡的好奇等著晚飯上桌......

等到答案揭曉, 山先生煮了一鍋"冬瓜蛤蠣湯" ~~~~~

是的, 他老大把冬瓜切好煮爛後, 加入蛤蠣一起煮湯~~~

吃起來的味道是........ 蛤蠣湯!!!! 

雖然完全吃不出來冬瓜的味道, 但是山先生的體貼和愛心還是讓我感動萬分....... 

更重要的是還好他有把冬瓜削皮, 要不然那鍋湯可能就很難下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