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診所裡遇到的幾個病人讓我實在悶到爆.......

事情是這樣的......

很多人都聽說過在美國沒有保險生病是很貴的......

沒錯! 因為只要一住院, 動輒上千上萬元的支出不是任何一個平民百姓可以隨便從口袋裡拿出來的小錢......

話說上個月診所裡來了一個新病人, 主訴症狀是過去三個月開始出現脖子痛手麻......

這種臨床症狀很明顯的指向頸部神經受壓迫的問題!!!

再加上病人以前就有類似的病史, 在沒做核磁共振檢查以前幾乎就可以確定診斷了......

可是這種病不是吃藥打針就可以搞定的!! 必須在病人還沒出現運動神經障礙以前就動手術把受壓迫的神經給解放出來, 要不然就可以直接去申請殘障幾付了.......

問題來了...... 這個病人根本沒有保險, 連到診所來看病也是東折西扣的欠一堆診療費.......

對我們來說, 像這類的病人都會基於人道立場就不跟病人收錢了...... 

可是要找到一個願意吃虧認栽作白工幫病人開刀的神經外科醫生就幾乎比登天還難了!!! 

就以保守估計, 病人所需要的開刀住院醫療成本就高達五萬左右..... (這還是最理想的狀況, 不包括病人有任何的併發症或其他問題) 實際的醫療收費大約是20萬左右!!!

任何一個有理性的醫院都不會做好人做到這種程度........ (大家都會要求病人至少先付個50%的頭款)

於是病人就被當作人球一樣被各個神經外科醫生踢來踢去..... (更有的人明明知道醫院不會收這種病人, 但是還跟病人說他願意動手術, 前提條件是有醫院願意收她住院)

這下好了, 病人幾乎是三天兩頭的往我診所裡跑, 問我有沒有辦法幫她找到醫生????

可是這種狀況之下, 我也不能勉強神經外科醫生動手術, 畢竟這種手術還是有一定的危險在, 搞不好就會造成癱瘓......... 誰會吃飽了撐著做爛好人?! (要是出事了, 病人還是會回頭告你, 這下子就真的是好心給雷親了........)

眼看著病人的症狀一天比一天嚴重, 我也是愛莫難助........ (實在是非不為也是不能也)

悶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