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蛋蛋是長毛的美國短毛貓品種(很奇怪的組合吧!), 牠一身亮麗柔軟的長毛往往是到我家作客的人稱讚的焦點......

搭配著長毛的蛋蛋, 當然也有一臉細而長的鬍鬚和眉毛..... 

這一身的毛髮, 讓蛋蛋光是坐在那裡就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一種雍容華貴的氣息...... (也就是所謂的大家閨秀的樣子)

然而, 上次蛋蛋的脫毛事件演變到後來, 在蛋蛋的雙腿和腹部留下了一些痕跡.......(那裡的毛髮就是比其他的地方短一點)

這不打緊, 反正他老大坐著的時候是看不出這些缺陷美的!!

可是, 手賤的山先生這次卻徹底的毀損了蛋蛋美麗的外貌, 讓牠變成了道道地地的土阿三......

話說蛋蛋的壞習慣就是要三不五時的黏著山先生, 不管是看電視或是使用電腦, 總是可以看到一人一貓的身影....

蛋蛋黏人的方式還很奇特, 一定要把下巴趴在山先生身上(如果不從還會被蛋蛋警告.....)

時日久了, 山先生也就逆來順受的被蛋蛋黏慣了.....

就在前兩天, 山先生照例在睡前要跟電腦糾纏一陣, 蛋蛋也習慣性的趴在山先生的手上.....

腦袋不知道裝什麼鬼主意山先生熊熊的突發奇想, 順手抄起筆筒裡的剪刀就往蛋蛋的頭上招呼.....

睡的貓事不知的蛋蛋自然不知道大難臨頭, 還在自顧自的磨牙打呼兼抽筋.....

等到我走進書房一看, 乖乖不的了!! 倒楣的蛋蛋被徹底的刮了一頓鬍子~~~~

"你............... 你做了什麼?!" 禁不住我的訝異, 我強忍笑容問山先生...

"沒有啊!(山先生的口頭禪) 就看到蛋蛋的鬍子太長了, 幫牠剪一下啊!" 山先生一付無辜的樣子

蛋蛋則是睡眼矇矓的看著我們, 完全不知道自己引以為傲的鬍子只剩下左右各四公分長......

"這樣牠走路會不會撞到東西啊?" 我記的貓的鬍子是用來測試身體和物體之間的相對關係的....

"應該不會吧! 我把它剪到跟身體一樣寬啊~~~" 山先生還一付我不是亂剪的表情

"我沒把蛋蛋的鬍子剪光已經很好了!" 山先生還補充一句

我承認我小時後養貓的時候幫牠畫過口紅,(可憐了我娘的口紅) 也剪過鬍子, 可是沒想到這麼頑童式的行為居然還會在山先生身上出現........(可見俗話說男人永遠像長不大的孩子還是有道理的~~)

苦命的蛋蛋只好頂著一臉左右各四公分長的鬍子繼續的生活, 不知道什麼時候那一臉漂亮的鬍子才能長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