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接到一通爸媽打來的電話~~~

電話中老爸興奮的告訴我: 我的抽血結果數值是六, 哼哼~~~~~ (那個口氣跩的個二五八萬似的....)

不知道我老爸歷史的人一定對這個對話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事情是這樣的, 我老爸有歷史悠久的第二型糖尿病, 但是天生愛吃糖, 又和大部分的人一樣認為反正糖尿病死不了人, 血糖高就高了, 有什麼關係??? 因此打死不肯節食吃藥控制血糖 .......

看過許多因糖尿病截肢, 中風, 洗腎, 眼瞎和神經痛的病人, 我當然不希望自己的老爸也加入這一堆病人的行列!! 可是即使我好說歹說外加威脅利誘, 我老爸就是不吃這一套, 還給我來個中醫比西醫好的洗腦教學, 搞的我七竅生煙但是也無可奈何...... (總不能24小時盯著他逼著良血糖和吃藥吧?!)

一直到前一陣子老爸開始感覺到身體疲倦, 精神不好, 動不動就和我媽找碴, 我才有機會趁虛而入的捕風捉影.... 把所有的罪過怪到糖尿病身上(雖然也有一些是我爸在搞怪, 但是為達讓他吃藥目的不擇手段, 先給他台階下比較重要...) 然後曉以大義, 信誓旦旦的保證只要控制好血糖就可以脫離這些苦海.....(講得我也是心虛一把的)

在老爸還沒有下定決心之前, 老媽已經搶著說要負起盯他吃藥的重責大任....(我想我媽大概受夠了我爸在番的時候了吧....) 於是打蛇隨棍上, 我立刻拿出暗藏已久的藥(足足有一年份), 高高興興的雙手奉上.....

接下來就是每個禮拜問候電話裡一定會出現:你最近血糖多少呀? 有沒有在吃藥呀? 飲食有沒有好好控制呀? 之類的小學老師拷問題目, 通常在老爸回答完之後, 我還會找到老媽驗證答案 以確保我爸沒有給我耍皮.....(這是他的拿手絕活.....) 

當然例行的拜訪探望時也不忘要求我爸把血糖紀錄和吃剩的藥遊街示眾, 證明他老大是有乖乖的控制血糖和飲食......

最重要的當然是每三月的定期追蹤檢查了, 這個時候就是要抽血驗HbA1c(不知道中文翻作什麼? 不過通常都跟病人解釋這是測量三個月的平均血糖值) 

因此今天早上的電話就是我爸在洋洋得意的炫燿他的平均血糖值是6..... (建議是控制在7以下)

我當然除了好好的口頭嘉獎一番之外, 還得好好鼓勵老爸的毅力和持久, 來個正面愛的鼓勵教育....

可是愛耍皮的老爸居然回我一句: 現在血糖控制住了, 那我可以不吃藥了嗎? (我列~~~~~)

看樣子我和老爸的拉鋸戰還要持續好一陣子, 但是還是要好好鼓勵老爸一下 因為他的健康就是大家的幸福...... (是真的, 要是有人生病了, 又得勞師動眾一番輪流照顧, 真的很辛苦的呢~~~~)


 老爸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