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 無事家中坐 禍從天上來

這一陣子忙到爆 好不容易熬完大夜班的吸血鬼生活 

因為要把當初產假的空檔給補回來 所以又回到一般內科的苦日子數饅頭

就在我準備要卯起來數饅頭之前 懶惰的我終於提起精神把堆積如小山的帳單和信件給處理一番

然後我在一堆信件裡面發現了一個根本不該出現的東西

這個該死的東西來自丹頓郡的法院 內容是我被抽到在O月X日要到法庭報到盡公民的義務 -- 做陪審員

以前雖然也有過同樣的通知單  可是當時我還是學生 可以用正大光明的理由給推掉

但是這次好死不死的被抽中的日子正好是我要值班的日子

於是我開始到處問人找門路 看看有沒有推掉這件意外的差事的可能

無奈我既不是窩在家裡帶小孩的全職媽媽 也不是在學校打混上課的學生 更不是無法讀寫英文或是精神狀況不穩定 (雖然我真的認為我非常符合精神狀況不穩的條件)

於是我只好到處找人代班 然後在指定的日子一肚子大便的出門上法院報到

等我到了法院的陪審團集合室 著實讓我嚇了一跳

我本來以為大概就幾十個倒楣的阿貓阿狗被找來報到 沒想到這間相當寬敞的房間裡擠了滿滿的人(說實話 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多人同時出現在一個地方了)

等到報到手續完成之後 法官就從小房間裡出現爬到講台上去坐好 (這個講台真的很高 有大約6-8階的樓梯)

首先大家得舉起右手宣示要說實話和盡公民的義務

然後法官開始跟大家心戰喊話:"我知道大家都不想坐在這裡 更不想被挑中坐陪審員 可是這是公民的義務 更是你發揮社會正義的最佳機會.....lalalala.....之類的廢話"

然後法官就開始了簡單的篩選過程: 舉凡不滿18歲的 不是公民的 有精神疾病的 有案在身的 坐過牢的通通不合格 可以自動退席

以上的簡單篩選過程僅僅去掉了大約3人 (總共有210個倒楣鬼出現)

接下來法官開始說明法定可以豁免的資格: 在上學的 在家全職帶小孩的 超過70歲的 不會讀寫英文的 這些人可以有豁免權

這個階段沒有人有資格逃掉

最後法官提出了最後開溜的機會: 如果你認為你的狀況不適合擔任陪審員的工作 請上前說明

然後一堆人蜂擁而上的準備向法官解釋自己精心準備的最佳理由 希望法官可以網開一面讓自己脫身

我自然也是人群中的一個 只可惜法官經驗豐富 只有2個人因為身體狀況的問題逃掉 (他們還準備了醫生證明說)

帶著一肚子大便被打回票的我只好摸摸鼻子回到人群中去等待

由於法院的分工詳細 這剩下的200多人要被分配到大小不同的20個地方法院去出庭篩選 所以還要用電腦隨機選出分配的名單

在宣讀分配結果之前 法院的工作人員還報了個好消息: 有一半的法庭因為被告和解或是認罪 所以不用陪審員 因此每個人有1/2的機會被選中要被分配到還有案件的法庭去

這時候我還抱有一線生機 希望自己的名字沒有被挑中

無奈事情不是蠢人想的這麼簡單 我的名字好死不死的就出現在秘書宣讀第一個法庭的陪審員待選名單中

然後我和其他54個人就滿懷大便的爬向另一個法庭報到

這個案件聽說是強盜還是殺人案件

但是沒有進入陪審員篩選階段的我只能從別人的口中聽到一些簡單的訊息(因為沒有人知道正確的狀況)

在等待的期間 我不停的設想可能被問的問題 然後準備讓自己做一個偏激的極端份子(反正堅持強盜者砍手 強暴者閹割 殺人者死就對了 聽說這樣律師就不會找上我了)

不過這個等待的時間意外的長 搞到大家都不耐煩準備要發火了 終於有法警出現告訴大家很快就會有答案了

大家還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時候 法警又出現了

原來被告和律師商量的結果 看到一堆一肚子大便的陪審員候選人 似乎苗頭不對

這種狀況下還是認罪協商比較有利

於是當下就和檢察官以及法官達成協議認罪

這下子陪審員們就不用選了 案子也結束了

聽到這個消息 一堆滿肚子大便的人立刻笑了出來 快快樂樂的離開法院

我猜是我們的怨念飄散到法庭內部的被告身邊 這才讓他快快認罪

不過還好最後沒有真的搞到真的被挑選 要是真的被選上的話 我可能會恨死這個被告 打死都要認定他有罪

這應該算是這個禮拜的驚魂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