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 看樣子關子賣太久會被熟客把攤子給掀了, 爲了能繼續經營小本生意, 現在就來做功課了......

其實這篇要說的是跟每個人都有關係的!!

還記得以前國中的理化課本裡有一個實驗, 實驗內容是拿一跟玻璃棒和毛皮互相磨擦, 然後就會產生靜電, 然後就會有相吸或相斥的反應出現...... (當然前提條件是過程中不能碰到其他的物體, 要不然靜電就會跑掉了)

這個無聊的實驗其實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每年的冬天我都會想起這個實驗.....

原因很簡單, 我就是一個倒楣的帶電女, 再加上德州的大陸型超乾燥氣候, 每年到了冬天就是我修身養性的季節....

怎麼說呢? 

想想看, 除了每次穿脫衣服的時候會有劈哩啪啦的影音效果之外, 還會有身歷其境的快感 .....

剛開始的時候還當很好玩, 可是時間久了也被電煩了, 口裡心裡就會開始小小的詛咒一番......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每次上下車的時候和進出門口的時候, 因為只要手指間一靠近任何金屬的門把, 我立刻會感到一陣刺激.....

更扯的是因為皮蛋姊妹花身上的純天然毛皮效果, 我連在睡覺都會莫名其妙的被電到醒~~~ (真是爽翻了.......)

好在人是有智慧的動物, 所謂三折肱而成良醫, 久而久之我就發展出來一種特別的開門方法......

因為人的觸感神經是集中在指尖的, (這也是爲什麼手指腳指被壓到的時候會有一種痛撤心扉的感覺) 所以只要避免用手去跟金屬作第一次親密的接觸, 就可以避免承受那抵擋不住的刺激.......

因此我的練就了以腳代手的開門方式(適用於可以推開的門) 和間接開門法(只要門上有木頭或玻璃的材質, 一定是在第一時間用手接觸後再開門.....)

要是以上兩種狀況都不可能, 我就會把手縮到袖子裡讓衣服減緩那不可避免的刺激.......

可是身為皮蛋姊妹花的娘親, 想要不跟牠們有親密的接觸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就算把他們趕下床, 等我睡著之後牠們又回會來取暖)

因此他們每次要靠近我的時候, 都會戰戰兢兢的用鼻頭卯起來和我一起承受那意料中的刺激....... (不知道他們心裡會不會也在暗暗的譙我呢??)

說穿了其實這是很無聊的一件事, 可是因為前一陣子被電到忍無可忍, 差點要把門給踹壞, 所以才會把這個標題放上來...... 然後又因為拖太久了, 小生意都要被拆台了, 才趕緊上來報告內容......

所以要是期待內容很精采的人請不要打我, 人家已經盡力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