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回到台南老家的山先生每次都不甘寂寞的要和以前的老朋友連絡感情,

只可惜我們在放假人家要上班, 真正能跟我們出來混日子的人卻是一根手指都數不出來...... (可見得山先生的朋友都是年輕有為的好公民哪~~~)

可是講義氣重感情的蓋瑞先生自從兩年前在紐約和山先生匆匆一別之後, 著實掛念山先生的倩影, 於是決定帶著女友趁著週休二日由台北開車南下和山先生敘舊.....

爲了能聊表地主之誼, 山先生也很海派的答應要帶蓋瑞先生及女友到安平一遊.....

只是山先生出國太久, 對安平的地形和路況似乎不太有把握, 於是趕在蓋瑞先生到達的前一天出發到安平去探路........ (根據山先生的說法是:要更新他腦子裡內建GPS的database)

呼~~~~ 前言終於交代完畢 

身為土台北的我, 對於台南的印象總是一個又一個的圓環和滿天亂飛的戰鬥機! (我超痛恨這種擾民的空軍訓練, 每次回去我都在想:總有一天要把一架戰鬥機給轟下來不可~~~)  因此山先生內建的GPS系統就是我們唯一的行路準則.....

在到達安平之前, 山先生東拐西彎的帶我來到了一個廟宇旁邊馬路的攤位, 然後面露微笑的告訴我這裡有賣著台南市最有名的冬瓜茶.....

正所謂百聞不如一試, 當下我就和山先生點了兩杯物美價廉的冬瓜珍珠茶..... (一杯只要25元, 真是便宜啊!!) 

爲了消化掉冬瓜茶, 我們兩個就順道去逛了隔壁的武廟 和大天后宮.... (還有文化局的阿姨在旁邊解說武廟的歷史和特徵, 真是寓教於樂阿~~)

等到兩個人混夠了之後, 才發現我們必須在天黑之前回家吃飯, 於是立刻開跋趕路往安平殺去.....

可是偏偏天不從人願, 山先生的內建GPS系統偏偏在這個時候在台南市的大馬路上開始當機...... (我想他應該也是用windows的OS吧) 

當下我們只好發揮"路是長在嘴上"的自助精神, 向路邊賣甜甜圈的阿姨請教.... (當然是要先買一個甜甜圈和雙胞胎之後在開口啦)

"借問一下, 那個安平是要往哪裡走啊?" 山先生操起熟練的台南腔

"啊就這條路直直落去就會看到路標了啊~~~ 那你就跟著路標走就好了!" 阿姨抬起頭來一臉困惑的說

雖然阿姨提供的消息不太有權威性, 但是我們相信準確度還是在山先生的GPS之上的, 因此兩個人還是跨在小綿羊上一路向前騎去.....

"ㄚ~~~~ 看到這個路標我就知道要怎麼走了" 一陣沉默之後, 山先生突然像發現新大陸一般指著一個小小的"安平漁港"的路標興奮的說.....

接下來在安平老街看到的和聽到的就像回到了童年的時光, 一家家小小的商店裡賣的盡是小時候熟悉的零嘴和玩具.... 

等到我興奮夠了也玩夠了, 山先生提議到去年我們吃到的安平豆花店嚐鮮......

"好是好, 可是你知道怎麼去嗎??" 我對山先生的GPS還是不太有信心

"安啦! 那家店超有名的, 了不起走丟的時候問路就好了嘛!!" 山先生一付胸有成竹的樣子說

於是我們就根據山先生的記憶往安平豆花店出發.....

一路上, 我們經過了小巷, 然後是大街, 然後是商店, 接下來是墓仔坡, 等到我們看到一大塊空曠的地和可能是魚池的地方時, 山先生終於打算開始尋找一些路人的幫助了......

正巧路邊有一位阿伯準備出門, 於是山先生開口詢問那家有名的豆花店怎麼走.....

"安平很有名的豆花店?!"ㄚ伯重複了山先生的問題之後突然恍然大悟的說 "你是說那家"同"ㄟ?!"

雖然我們不確定那家店的名稱, 但是看到阿伯興奮的樣子, 於是兩個人猛點頭的贊同阿伯的建議.......

"ㄡ~~~ 那你們走反了啦, 要從這裡去, 然後會看到全家, 然後有一個seven, 在那裡轉"鬥手邊", 一直走就是了啦!!" 阿伯指著我們背後的馬路滔滔不絕的說......

謝過阿伯, 我們回轉往阿伯指的方向走, 就在我們開始懷疑阿伯是不是在耍我們的時候, 前方熊熊出現了一家全家便利商店......

於是山先生加快馬力往前去, 前方果然又出現一個7-11.......

"阿伯說在這裡左轉吧?" 我問山先生

"!" 山先生一邊回答一邊轉彎....

然後一眼望去的前方居然是一大片空地和圍起來的工地?!

"阿伯會不會是記錯了阿?!" 趁著我還在嘟噥的時侯, 山先生已經當機立斷的來個大迴轉, 往我們反方向騎去.....

神奇的是就在我們迴轉之後, 前方果然出現了一個大招牌, 上面寫著"安平同記豆花店".....

等到我們騎車靠近招牌之後, 才發現"安平同記豆花店"的招牌上還印著幾個小字 --- 由此迴轉之後往前800公尺

哇勒~~~ 耍人啊!! 我們只好帶著對阿伯不信任的罪惡感掉頭再次往反方向騎去.....

在經過工地之後, 我們終於看到那個大大的同記豆花店 ........

才剛剛停好車, 兩個人就像餓死鬼一樣立刻要了兩碗檸檬珍珠豆花, 大口的吃喝起來......

不到一會的光景, 兩碗檸檬珍珠豆花立刻就碗底朝天!! 

爲了留肚子趕回家吃晚飯, 腦筋快的山先生立刻再叫了4碗檸檬珍珠豆花外帶, 然後才意猶未盡的往回家的路上出發 ......

好了, 終於交代完畢我們和同記豆花店的愛恨糾葛..... 只是寫到這裡口水又開始留下來了說...... 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