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開春以來, 我的門診日就莫名其妙的自動被排到禮拜五去....... (因為門診都是看一整天的, 這下子把我想要早點回家的機會給徹底毀滅)

再加上每週五的一早就是我們的grand round (中文不知道翻譯作什麼??? 但是grand round就是整個醫院的人都要到的教學會議)

所以每到週五就是我的受難日.......

怎麼說呢?

因為我必須在門診開始之前把所有手上住院的病人看完, 然後趕在早上7:30準時到大會議室報到.......(要是遲到會被老大叮的滿頭包)

所以一大早天還沒亮我就得提早開工上班, 匆匆忙忙的把病人一切的問題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完畢.........(真的是透早就出門, 天色漸漸光.......)

在這種詭異的狀況下, 這瘋狂的一天就在上週五的早上正式上演.........

話說上週五我依照往例看完病人, 正暗自慶幸剛剛好趕上開會的時間 一邊悠閒的享受早餐和令人作嘔的腸胃科照片時......

我的呼叫器就開始一連串的鷄貓子鬼叫起來...... (該死! 忘了把它給放到震動模式)

於是我帶著一臉的愧疚和羞紅的雙頰快速逃離會議室, 然後慢條斯理的打電話.....

只是電話那頭傳來的是護士對於病人狀況的描述...... (偏偏還講的七零八落的, 搞的我非得離開會議到病房去看病人不可.....)

這下子, 我只好摸摸鼻子放棄早餐, 快步趕到病房區去處理病人的問題...... (一個是血紅素莫名其妙的掉到6.9, 一個是右手原因不明的熊熊開始腫脹)

當我還在處理問題的同時, 診所就開始對我進行奪命連環叩, 要我限時趕到門診去看病人........ (因為已經有病人在等了)

接著就看我又匆匆忙忙的殺到門診去, 把住院病人需要處理的問題丟給另一個住院.......

等我到了診所, 我才發現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沒想到我所有預約的病人都準時出現了......... (這個時候我多麼希望有病人放我鴿子啊~~~~)

於是我只好打起精神處理一個個病人的問題........

只是好日子沒過多久,(大約只有半個鐘頭吧!) 我那該死的呼叫器又開始發羊癲瘋....... 

萬般無奈的我只好循線找出電話那端的護士到底搞什麼鬼?! 

只是這次是我的一個病人掛點了, 需要我回醫院去檢驗和宣告死亡時間......... (才30歲就因為高血壓中風而成植物人)

哇勒OOXX, 當我是宋七力還可以分身到兩個不同的地方去處理事情勒...... (護士還特別強調家屬已經等了一個小時沒有醫生去宣告死亡, 可是沒有人跟我說病人已經掛了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該去呢?! 難不成要我先擲茭預測病人的死亡時間嗎???)

好了, 這下子只好請另一個住院幫忙, 把死亡宣告的事情交給他處理, 這樣我才能繼續打發門診的病人........

俗話說的好: 無巧不成書, 在我還忙的如火如荼的時候, 我那神經錯亂的呼叫器又開始鬼哭神嚎了......

在我忍住想把它碎屍萬段的念頭之後, 呼叫器上顯示的是文字訊息:"中午12:00有臨時的緊急會議, 所有人務必在12:00到齊, 會議準時開始"

這世界就是這樣, 所有的事情就是要全部擠在一起發生......

萬般無奈之下, 我只好忍住一肚子的屎尿, 卯起來把早上所有的病人趕在11:55分以前全部處理完畢, 然後再殺回醫院的會議室...... (這當中門診混亂的狀況就懶得說了, 只能說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吃了黃色炸藥, 隨時隨地都可以自燃自爆.....)

接下來的會議就是在我強忍一肚子的屎尿中緩慢的進行著, 等到好不容易告一個段落, 可以去解放之後, 每個月的定期考試接著又要開始..... (對! 我們每個月都有定期的考試, 目的是督促我們這些懶惰的住院醫生好好唸書.......)

雖然我真的有唸書, 但是遇到要考試的時候還是會緊張外加頭腦空白, 只是事到臨頭了, 只好兵來將檔水來土淹了.......

偏偏就是人要倒楣的時候, 連城牆都擋不住, 正當所有人在振筆疾書的時候, 我的瘋狂呼叫器又發作了.......

我只好抬頭用眼神詢問主治大人的同意, 龜龜憋憋的去打電話...... (那個右手腫脹的病人檢查顯示是大量出血造成的, 那個瘋狂貧血的病人還沒有找到合適的血液可以輸血)

等到我處理完這些問題, 整個房間只剩下一個住院在作最後的檢查答案了......

這下子我只好用本能回答所有的問題, 至於到底問題在說什麼我一點也不記得了.....

在我滿懷愧疚的把考卷交回之後, 又是下午門診開始的時間了......

看樣子早上的屎運我還沒走完, 一回門診又是一屋子滿滿的人, 我又得耐著性子繼續看病.......

偏偏來了一個新病人, 是個日韓混血的中年婦女...... 

我一進房間還沒坐上椅子, 她老大已經開始連珠炮的把一堆問題向我丟來..... (舉例: 我媽媽有乳癌, 我剛剛才做完乳房攝影, 那我會不會得乳癌? 還有我以前有作過隆乳手術, 那我要注意什麼才不會得乳癌? 我上個月才剛剛抽血檢查完, 這些數據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這種狀況就好像突然走進一間廢棄已久的倉庫, 看著滿地的灰塵和舖天蓋地的蜘蛛網, 要清理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當時我想我大概是神經燒斷了, 因為我突然有一種想要放聲大笑的衝動, 但是礙於新病人的狀況, 我還是忍下來了...... (我想我當時的表情一定很奇怪, 因為新病人一直盯著我笑)

接下來就是正經八百的處理病人的問題和作檢查 .......

等到我回到辦公室之後, 我才熊熊發現有兩個病人莫名其妙的外卡到了我的病人表上....

正所謂形勢比人強, 我才剛剛想要抗議下午的病人太多, 護士就丟來一句話: "這兩個都是在我們醫院工作的人, 剛剛才打電話要看病的"

沒錯! 自己醫院的人就是有這種特權, 即使我已經累到快要掛點, 這兩個病人還是非看不可.........

然後我這瘋狂的一天在下班之後還沒結束, 因為山先生的好友剛好從台灣來玩, 要在寒舍借住幾宿......

所以我得在塞車回家的路上順路去買牛排宴客, 趕在山先生接完人之前把我的書房整理的像個客房的樣子......

這瘋狂的一天終於在午夜過後劃下句點...... (只是我隔天要值夜班, 大概可以算是瘋狂一天的番外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