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blog裡把條子醫生的故事放上來之後沒想到引起一些讀者的興趣……

現下閑來無事繼續上次的話題來聊聊另一個更有特色的醫生!!! (說起來幾乎我遇到的主治都滿有特色的要是一個個來聊的話我的blog就乾脆改名叫做主治大雜燴好了
 ^^~~~~)

現在要把時光拉回到兩年前
……….. 

我還在學校的時候有一堂無聊到死但是非上不可的課課程名稱叫做醫療法律….. (除了是必修的課之外國考的時候還會考一些醫療相關的案例所以是非上不可的課……我勒
ooxx….)

這堂無聊的法律課偏偏排在暑假的時候上…..(說實話我們是沒有寒暑假的所以什麼時候上也沒差


看著炎炎夏日的好天氣(翹課的人早就去游泳打高爾夫球只是我天生膽子小沒種第一堂就翹課……) 一想到要龜龜憋憋的坐在大講堂裡四個鍾頭吹冷死人不償命的冷氣上課時自然免不了一肚子的怨氣那一付屎面自然也就不在話下了
……

環顧講堂四周七零八落的坐著一堆跟我一樣沒種的同學無意間大家的眼神交錯彼此都投以一個無奈的微笑枯坐著等上課開始
…..

就在開始上課前5分鐘講堂的斜走道來了一個慈眉善目留著一臉白色洛腮鬍的中年男子…. (可惜個頭有點矮大約168cm)  看他一身比挺的西裝用膝蓋想也知道他大概就是上課的講師 (八成是個律師之類的
…..) 

只見他手提著一個過時的大公事包站定之後就開始在講桌前面從大公事包裡找東找西…. (那個真的是個過時的公事包大約有一般看到的1.5倍長兩倍厚左右
~~)

等到他忙完找東西的遊戲之後, (也沒看到他拿出什麼東西上課的講義早就放在信箱發給我們了男子看了看手錶調整一下無線麥克風之後抬起頭來說: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是Dr. Goldman! 這堂是上醫療法律吧
?”

…….. Dr. Goldman?!” 我納悶了一下
,

搞了半天不是律師啊!” 我在心裡嘟囔著….

翻開厚厚的講義一堆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的法律名詞就像天女散花一樣分布在各個角落一股鬱悶的感覺油然而生….. 眼下看來的Dr.Goldman也是一付面目可憎的樣子...... (之前還覺得他是慈眉善目勒……)

Dr. Goldman熟習的翻開講義開始舌燦蓮花的說明各個法律案例的重要性和對未來的醫療糾紛的指標性說著說著他手裡就多出了一張撲克牌?!…..

我揉揉眼睛想確定不是我眼花看錯…. “沒錯那是一張撲克牌可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我身旁的同學也注意到了挺直身體想要搞清楚為什麼Dr. Goldman說話中就會有撲克牌莫名其妙的冒出來??????

面帶微笑的Dr. Goldman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上課手裡的撲克牌也沒停過的一張張跑出來……

這下子全班都注意到了!!! 死氣沉沉的醫療法律課立刻生活了起來沒有人在注意聽Dr. Goldman的上課內容所有的竊竊私語都集中在那源源不絕的撲克牌……

好不容易第一個鐘頭過去了中間的休息時間Dr.Goldman立刻被好奇的學生團團圍住想要搞清楚他到底是怎麼玩的把戲?!

只見Dr. Goldman面帶微笑的告訴大家: “待會上課就會解釋剛剛發生的事!” 然後自顧自的開始喝水休息

這下好了一小撮想要翹課的人開始商量到底要留下來聽解答還是要依照原計畫翹課?! 短短的10分鐘休息時間感覺起來就像2小時那麼久…..

等到第二個小時上課時間開始翹課小組似乎敵不過好奇心的驅使全數歸位課堂上熱哄哄的氣氛和一個小時前的死寂有著天壤地別的對比…..

Dr. Goldman清清喉嚨開始說明: “剛剛的小把戲只是想要向大家說明醫學的判例就像我手上的撲克牌一樣有一就有二!!! 因此要是能夠了解第一個判例的原由自然能夠判斷在類似時機的醫療糾紛所出現的可能判決…..”

這種輕描淡寫的說法當然不能滿足同學們的好奇心!!! 於是一陣陣的低聲抗議從大講堂的各個角落傳開等到Dr. Goldman覺得大家發洩夠了,(還是耍我們耍夠了?!) 他才慢條斯理的開始說明他的來歷…..

好啦大家稍安勿躁聽我說明我的簡歷…..” Dr. Goldman一語既出大伙立刻四下無聲

我想大概只有少數人知道我是這裡的校友…. (聽學長說有一個很有趣的校友每年都會回來教一個月的書敢情就是他?!) 我現在在伊利諾伊州的老家作兒童心理醫師至於我為什麼會回來教醫療法律是因為我在念醫學院之前的經歷…..

想當年我年輕的時候立志要做醫生可是因為一些環境因素和個人因素我陰錯陽差的進了法學院相信大家都知道念法律也是很傷本因此我只好到夜總會去賣笑不賣身的表演我從高中起就勤練的魔術賺學費…….(真懷疑他哪來的時間唸書啊?) 等到我考上律師執業三年之後發現我的志向還是做醫生因此我又回鍋到學校理念醫學院….(那泥?! 真是勇氣十足還能跟一堆二十幾歲的小夥子一起唸書….) 之後到Vanderbilt作精神科的住院和兒童心理學的專科等到我回復自由之身後就回到家鄉的醫院服務…. 有時候順便幫一些兇殺案做醫學專業的證人偶爾客串律師幫一些熟人打官司……”

聽著Dr.Goldman一臉輕鬆的說明大伙的眼神漸漸的從輕鬆轉變為佩服…. (我的老天啊這樣子不就幾乎是一輩子都泡在學校裡了?!)

接下來兩個小時的課程大家幾乎是目不轉睛的盯著Dr.Goldman, 看看他還會不會有其他的魔術表演…..

這個在上課會變魔術的老師的消息立刻在班上傳了開來!! 隔天的課幾乎是大爆滿 (除了開學典禮外我從來沒看過班上有這麼多人同時坐在一起過!) Dr. Goldman也沒讓大家失望的表演了一手廢物還原 (一邊說明作醫師的目的就是要把病人出了問題的身體向這張被撕破的撲克牌一樣還原成新的…..真是會扯!)

幾天下來 Dr.Goldman的課成了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以及出席率最高的課!! 不僅僅如此, Dr.Goldman還很上道的說明他考試的目的…..

我認為考試只是幫助你記憶一些應該要知道的知識但是人的腦子容量有限因此你需要學習到的是如何最有效的找出你需要的知識! 所以我在上課的時候都會提醒你我認為你可能會需要用到的訊息….” Dr. Goldman一邊說一邊眨眼 (反應快的人就會知道他會在必要的時候洩題….真是太上道了!!)

除了撲克牌的魔術之外, Dr. Goldman還表演過集體催眠 (雖然是在課外時間的小聚會但是吸引了各年級的學生和一些教職員參加結果人數比正式上課還多讀心術 (他把四本小說隨便交給四個同學要他們選出一個他們認為最困難的字他站在講台就把四個字正確無誤的說出來隔空移物(把同學選定的撲克牌移到未開封的罐頭裡超能力移動物體 (把幾個木頭放在一起要大家一起在心理想著要木塊移動結果真的動了無中生火 (在講課中突然把他的皮夾取出一打開就著火了還有一堆我不記得的543小魔術 …… (最扯的是他可以把每一個魔術都和一個案例扯上關係, 用以說明案例的重點和相關的法條........)

這堂廣受歡迎的醫療法律課最後不只吸引了全班百分百的出席率還有同學攜家帶眷的闔家光臨欣賞魔術其中也不乏低年級翹課來旁聽的學弟妹!! 讓整個可以容納近300人的大講堂堂堂爆滿也讓我們乏味的暑假多了一點樂趣!!! (下午沒課的時候一堆同學都在研究撲克牌魔術算是另類的復習功課吧!!!)

Ps. 後來Dr. Goldman真的幫我們好好複習了一些必要的知識…… 因此大伙的成績也和課堂滿意度一樣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新高點!!! 

Pps. 我想和之前提過的條子醫生相比, Dr. Goldman可能是一個更難惹的狠角色…. (惹到Dr. Young只是會把人海扁一頓之後抓去關惹到Dr. Goldman可能會讓你在法官面前吃不完兜著走勒!!!) 


Ppps. 話說回來了, Dr. Goldman是超級好人!! 尤其他認為對我們這些未來的醫生好就是對自己好所以無論是對我們講話或是態度都非常的認真謙和實在是罕見的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