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週日下午幾個人相約去丹頓的super walmart 採購......

大伙買的不是吃的, 也不是用的, 更不是穿的.... (雖然後來也有買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糧食, 但是這不是我們出門的主因)

那是買什麼呢? 他們到底買的是什麼呢? 他們好好的吃飽在家裡沒事做出門到底要買什麼呢?

ㄡ~~~~ 原來是要買魚的東西!! (好了, 我不再用那相聲的二百五語調寫了, 我對不起大家......)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L小姐(她一點都不苦命喲~~)的鄰居所飼養的彩虹魚開始增產報國, 造成魚口大增, 於是給了一點都不苦命的L小姐一對彩虹魚......(之前也給過六隻啦, 只是新手上路難免有錯, 被一點都不苦命的L小姐給請上了西方極樂世界去享福了......)

之後F也從同樣的來源的到了四隻彩虹魚, 於是兩個人常常興高采烈在party的時候聊起他們的寵物魚.....

根據以前慘痛的經驗, 養魚除了那短短30秒的餵食樂趣之外, 伴隨著的是無窮盡的換水換濾網和換除黴菌的藥的地獄......... 這種痛苦經歷一次就夠了!! 

(因為以前我弟為了討好我媽, 弄了一個40加崙的魚缸在家裡..... 結果我媽就只知道餵魚, 從不換水和濾網!! 看著苦命的魚在自己的食物和大便中翻轉, 心地善良的我就只好扛下這個重勞動的工作~~~~ 沒想到我娘看到水清了, 更是變本加厲的卯起來餵魚, 害我換水換到快要翻臉...... 一隻隻不到2公分長的小魚也在我娘的努力之下每一隻都給我長到接近20公分....... 一直等到這些肥魚在一年多後壽終正寢, 我的苦難才算結束......)

所以我對L和F的魚故事, 一向都是聽聽就好.....

可是, 就在上個禮拜 L的一對魚生了5隻小魚, 前幾天F的兩夫妻也爭氣的產下8隻小魚... (看他們興奮的樣子, 好像自己升格作媽了一樣....)

這下可吸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以前養魚養到抓狂, 也沒看過家裡那幾隻肥魚生個一胎半子的, 敢情是肥到都得了PCOS了嗎? (PCOS是人類的疾病, 中文好像叫做多水囊卵泡症候群, 是屬於因肥胖而造成不孕症的原因之一)

看到F的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樣子(這句其實是廢話, 魚不在水裡游, 難道是在天上飛?!) 我的心又一點點的癢了起來......

於是我厚著臉皮開口問L和F肯不肯割愛幾隻小魚...... (這好像要叫別人把小孩分給我養一樣, 實在有一點強人所難)

心地善良的L和熱心的F立刻一口答應, 還義務指導要如何養魚, 外加幫我向原主在要一對大魚來養......

於是我們就相招去super walmart, 買魚缸, 魚飼料, 裝飾小石頭和自來水處理劑... 然後再附帶的買一些生活用品和食物

等到回到F的家, 幾個人就開始手忙腳亂的分贓!! 過了一會兒, L就帶著她的小魚出現了..... 

接下來又是一陣的混亂..... 等到一切歸於平靜後, 我的新魚缸裡共有兩大三小五條小魚.....(來源是2L3F)

L還很好心的建議我為小魚們取名!!!

這可難倒我了.... 我長到這麼大所取過的名字用一隻手就可以數完, 而且沒有一個是正經或有創意的......(皮蛋的名字典故是爛到不能在大庭廣眾說的, 說出來的話會把我蕩然無存的形象和氣質徹底毀滅的.....)

所以要來集思廣益了!! 請大家提供5個有創意的名字給這群我家的新成員, 我會在魚缸上貼著取名者的名號以示紀念..... 在這裡些謝過各位大人了~~~

ps. 原先我還以為皮蛋會對這五個小東西有所威脅, 沒想到我把他們抱到魚缸前認識新朋友的時候, 他們一付:你不要浪費我的時間的表情!! 對缸裡的小於一點興趣都沒有, 看來我是杞人憂天了~~ (還是他們太小, 皮蛋視力不好, 等大一點以後就會開始作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