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蛋是長毛貓, 所以她一身亮麗的長毛是她美麗的象徵, 只要看過蛋蛋的人都稱讚過她柔順的長毛.....

可是最近蛋蛋小姐的腳毛開始出現日漸稀疏的樣子.........

山普拉光先生對蛋蛋小姐的腳毛開始有意見了....... "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

想到一走近獸醫門口的費用, 加上以往帶蛋蛋出門的慘痛經驗, 我決定發揮我勤儉持家的本性, 開始到寵物網站尋找答案......
(比起其他醫生的瘋狂行徑, 我還算是溫和派的了......基本上來說, 有好幾個醫生告訴我他如何運用醫人的知識, 合理的找出醫治自己寵物的藥物和劑量, 因此省下大筆的獸醫費用.......當然壯烈犧牲的動物我想也不在少數!!)

網路搜尋的結果顯示以下幾個最常見的原因(google/yahoo萬歲): 是因為對食物過敏?還是因為有寄生蟲?還是因為壓力過大? (真是見鬼勒 貓還有心理壓力?!)

科學的精神在實驗, 我只好去買殺蟲劑和貓的除蟲洗髮精解決可能的寄生蟲問題, 同時遺棄昂貴的減肥貓食, 改用廉價的貓食取代皮蛋的減肥餐!

於是選擇了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早上, 皮蛋的哀嚎聲開始在我家的廁所響亮的回蕩著, 慘烈的下水典禮也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在一切恢復平靜之後, 我們開始觀察蛋蛋的腿毛進展.....
(我們兩個就好像禿頭病人剛買了強效生髮水, 每天盯著鏡子數毛一樣看著蛋蛋的腳毛的變化)

第一天 沒改善

第三天 沒變化

第五天 好像有一根長毛出現

第九天 好像毛有一點多了

在多管齊下的土法煉鋼療法, 蛋蛋的鬼剃頭似乎出現了轉機............

只是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哪一個才是主因?! 不過我決定歸咎於太久沒有洗澡的原因造成掉毛的現象........

結論: 以後每一個月都要給蛋蛋洗澡 (至於皮皮小姐, 雖然沒有掉毛, 但是為了公平起見, 也一起加入洗澡的行列)

皮皮按:被蛋蛋害死了啦!!!!!喵~~~~~~~~~~我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