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概是皮蛋有生以來最倒楣的一天了!!!

一大早就被我嚴重禁止吵鬧, 只好龜龜憋憋在窗台賞鳥看花 (不要問我她們看的是什麼鳥, 賞的是什麼花), 等著我們起床…….. 好不容易有人起床活動了, 卻又是一股腦的窩在電腦前面, 對重新開張的皮蛋網誌大搞手腳, 一點都沒想到餵為她們吃飯!!!! 然而, 皮蛋正式的悲劇是在山普拉光先生起床之後開始的…….

“蛋蛋!你要不要洗澡啊?” 山普拉光手裡抱著蛋蛋, 滿臉賊相的站在我的椅子旁邊…..

“喵~~~~~~~" 蛋蛋應了一聲, “歐! 那就是好嘍! ^___^” 山普拉光先生主觀的解釋蛋蛋的回答

“你今天要替她們洗澡?!” 我再次確定山先生的意圖, 因為他之前已經作了好幾次放羊的小孩了……. “對! 選日不如撞日….. 就是今天了” 山先生點頭說

轉身放下皮蛋, 山先生就開始了準備工作…..(放水, 拿毛巾) 而我身為第一助手, 當然要先替皮蛋姊妹花先“寬衣解帶”一下 (只是把領圈拿下而已)

真不愧是精明的皮蛋姊妹花, 當我的手接觸到她們的項圈時, 倒楣的皮皮小姐就開始哀嚎, 行進方式也改為匍伏前進, 立刻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而苦命的蛋蛋小姐, 則是立刻飛奔至防空洞(貓籠)中避難, 打死不出來……..

有兩隻貓就像有兩個小孩一樣, 總是要決定下水的先後次序!! 我和山先生一人一隻的抱著皮蛋小姐, 山先生開口問了 “誰要先洗啊?”

皮蛋杏眼圓睜, 全身發抖, 彼此保持謙默, 像是在比看誰的耐性好……. 不過這場沉默大賽的大輸家立刻就出現了!! 皮皮小姐沉不住氣, 卯起來向蛋蛋小姐開汽水(貓的恐嚇示威)……..

“好! 就是你了, 皮皮” 我立刻成了仲裁皮蛋之間糾紛的法官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慘絕貓寰的掙扎和哀嚎……. 詳細內容就不加描述了!!! 但是有一件小插曲卻是非說不可

原來今天有一場美國網球公開賽的決賽的實況轉播 (Federer vs. Roddick)……. 酷愛網球的山先生在對皮蛋實施下水典禮前, 熊熊發現球賽剛剛開始, 於是洗貓的速度也就是平常的兩倍快…….

“ㄟ, 她們吃過飯了嗎?” 山先生一邊沖水一邊問

我遲疑了兩秒 “好像沒有耶, 你餵過她們了嗎?”

“我以為你餵過了” 山先生說

在發現苦命的皮蛋小姐是空著肚皮被抓去下水, 同時又有重要的網球賽轉播, “洗貓兩人組”的動作由剛剛的兩倍加快為八倍…….. 而苦命的受難貓掙扎的動作也由之前的一點點變成拼命三郎…..

俗語說 “忙中有錯”, 皮皮小姐身上多餘的洗髮精是在幫她吹乾的時候才被發現的…… (於是皮皮小姐因此還加洗一場冷水澡) 蛋蛋小姐洗澡的水溫則是由體溫飆高到接近沸點…….. (差一點就變成川燙貓了)

一陣混亂之後, 兩人兩貓各自窩在客廳的一角 “修身養性” (舔毛的舔毛, 喘氣的喘氣, 看球的看球, 自閉的自閉…..) 而Roddick 還是輸球了!!! 不知道是不是皮蛋“帶賽”害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