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第十一回:『可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寸金使盡金還在,過去光陰那裡尋?』

為什麼現在突然開始咬文嚼字? 起因是在今天晚上住的旅館…….

我現在在德州南部的大城市, 為了糊口飯吃而要四處賣笑面試…… 至於會混到哪裡去工作? 目前的我根本就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雖然是在賣笑面試, 但是各個醫院對我還算不錯, 至少在前一天和當天還供吃供住, 讓我衣食無虞! (別太羨慕我的待遇, 有沒有聽說過:豬養肥了就是要宰來吃的?!) 即使吃住免費, 但是各種附加享受就要自行負責了…… (比如說: 開車到旅館? 停車費自己出! 要用電腦? 自己付上網費用! 需要房間服務? 請使用者付費! 想看電影? 不要忘記付費電影! 想要玩電動? 請準備信用卡號! 連房間的罐裝水, 都在瓶子上掛有價目表…….)

一般來說, 醫院都會為我們預定至少四星級的飯店, 以維持他們的良好形象! 好飯店自然有好飯店的價碼和格調!!! 換句話說 就是“什麼都要錢”!!! 而且還比一般的汽車旅館貴好幾倍……..(廢話! 不然那些分等級的星星是裝飾用的啊?!)

根據以往經驗, 大多數的好飯店都會提供一些免費服務! 無線上網算是其中一個新服務.(也是我最喜歡用的……)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 今天讓我荷包失血的主因就出在無線上網的服務上!!!

我像往常一樣Check in之後, 開始詢問哪裡可以上網? 無奈使用在商業中心的電腦要另外收費(15分鐘5美元?! 乾脆去搶算了!!!)………… 窮苦小生我於是靈機一動, 詢問飯店有沒有無線上網的服務?(反正只要我的NB抓的到訊號, 你也沒辦法收錢…... 哈哈!)

接待人員很有禮貌的告訴我只有大廳有無線上網服務! "那我得把我的Notebook給搬到大聽來了…..”我做了一個鬼臉說

把我的家當搬到19樓的房間之後, 我一邊打算晚餐要如何解決, 一邊把我的老NB放到袋子裡去……(在黑色星期五血拼到的新NB還捨不得帶出門)

千里迢迢的把NB帶到大廳之後, 我選定了一個舒服又不顯眼的角落, 準備好好的看看我的email, 順便看一下台灣新聞….(民進黨選舉大敗, 真是大快人心啊!!!) 最後再更新一下我的部落格…….

計畫已定, 我打開NB準備享受一下不同的上網感覺, 眼看著NB角落的無線上網訊號由紅轉綠, 顯示已經抓到訊號……… (我還小小的佩服一下自己的聰明才智, 省了不少上網的費用…….) 然後IE出現了一個我從來沒看過的信息……..

“你現在進入IHBET的無線網路, 如果你同意使用IHBET的無線服務, 請按同意!”

這是什麼東東?! 科學的精神在實驗, 我按下了同意的選項, 然後另一個令我昏倒的訊息出現了………

“請輸入信用卡號或房間代號!” “請選擇使用時間15分鐘 2.95美元或 24小時 9.99美元”

我切!!! 搞半天這裡連無線上網都要收錢!!!(不知道哪一個防火牆可以做出這種功能? 等我知道怎麼做之後, 我就可以把家裡的Network給上鎖收費了!!! 哇哈哈……..) 看著我千里迢迢搬下來的老NB, 電腦又一直顯示抓到無線上網的訊號, 現在要我掉頭回房間又心有不甘, 於是我一咬牙, 給了我AE的卡號, 開始用最快的速度查閱email和新聞……..(我從來不知道我的打字速度這麼快, 正所謂: 時事造英雄啊!!!)

我的老NB果然是老傢伙了!! 一下子跑太多program就開始氣喘如牛, 硬碟也嘰哩嘎喇的響個不停……… 屋漏偏馮連夜雨, 我在富麗堂皇的飯店大廳找不到插座?! 於是老NB的電池在10分鐘之後開始像石門水庫一樣洩洪…….. 在12分鐘之後正式告老還鄉!!! 我只好龜龜憋憋的收拾NB之後去覓食….. (這也算是塞翁失馬吧! 只讓飯店賺了我2.95 + tax = 3.19的上網費, 要是電池健在, 可能會荷包大失血!!!)

誰說寸金難買寸光陰的?! 每一分美金可以買到三秒鐘的網上時間呢!!!! 還是老話一句: “有錢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