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事情真的也只有媽媽才作的到了!!!

 

話說我家的小老鼠之一娜娜從小就有一點大便不順的狀況(看到這裡在吃飯還是剛吃完飯的人請自行斟酌要不要看下去)

 

大約在一歲左右的時候就會站在玩具前面莫名其妙的放聲大哭(剛開始喝牛奶)

 

等到看過醫生之後才發現小姐的大便太硬,所以便秘不爽的哭

 

當時醫生的處方是多喝Prum Juice

 

這個狀況大概持續的一兩個月之後就自行消失,所以我也沒有在多注意

 

小姐的排便狀況有一搭沒一搭的似乎也沒有嚴重便秘的現象,所以媽媽也就開始馬虎了起來

 

一直到最近小姐開始上學,哪更是搞不清楚她到底在哪上過廁所,懶惰的媽媽於是開始鴕鳥心態的想:只要她不吵,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只可惜鴕鳥作不了太久,前一陣子就看到小姐上廁所的時間拉長

 

然後發現小姐的大號比我的還要大?!

 

結果事情就發生了

 

這個週末上班的時候,手機熊熊響起來

 

接起來聽到電話的另一頭是小朋友的哭泣聲

 

然後就是一個聽起來很賽的聲音說:你女兒在馬桶上已經坐了十幾分鐘了,偏偏甚麼鳥都沒生出來,你跟她說啦

 

挖哩勒的,e04!最好三歲多的小孩聽的懂甚麼叫做便秘

 

然後我只好放下手中的工作,臨時找人代個半小時的班趕回家處理(偏偏我還在值班)

 

一回到家裡,看到的是一個一臉屎面的爸爸和一個苦著臉哭哭啼啼的小孩坐在馬桶上不知如何是好

 

想想我上次犧牲我的小手幫病人挖大便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

 

可是眼前是自己的女兒,說甚麼也得寥落去拯救她一下

 

於是只好翻箱倒櫃的找出嬰兒油,準備好手套準備上場

 

這個臭老爸還準備開溜,說是狀況不適合他在場

 

我切!沒人幫我捉小孩,難道三歲多的小鬼會乖乖的躺在那裡讓你挖屁眼???

 

好不容易讓爸爸就位,小朋友一邊哭著一邊懷疑我要做什麼

 

然後就開始很原始的治療方法:手動清腸

 

伴隨著娜娜淒慘的哭聲的是沒用的爸爸一旁癡呆的眼神,我只好繼續裝聾作啞的哄著孩子挖著大便

 

等到處理掉主要的障礙物後,我把大便包好,然後在把娜娜放到馬桶上

 

不一會兒,小姐自行解決了後續的問題大便群

 

等到事情解決之後,我又得把手洗乾淨,摸摸鼻子去上班

 

想想這種鳥事為什麼爸爸就是不肯作呢?真的是林老師卡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