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兩天小老鼠們的外公外婆依照往例在週末的時候出門去放風

 

於是照料小老鼠們的工作自然落到我和兩光老爸的身上

 

一般說來

 

兩光老爸會很賢慧的用一大堆的家事當作藉口逃避幫小老鼠們餵食的工作

 

然後還跟我碎碎唸的抱怨家事一大堆 還要帶小孩和唸書

 

他的人生都是因為小老鼠們而有180度的大轉變之類的廢話

 

說實話

 

這種抱怨的廢話聽久了也就麻痺了

 

連反駁都懶得跟他浪費時間

 

我想小老鼠們應該是對這種廢話壓抑夠久了

 

總是要逮到一個機會好好的表達他們的意見

 

這件意外就發生在昨天

 

小小Andrew不知道為什麼的特別黏他老爸

 

老大好好的在沙發上跳舞一陣之後就咿咿哎哎的鬼叫要找他老爸

 

剛好兩光老爸在忙完一陣家事之後抽空窩在電視前面欣賞溫布敦的比賽

 

接下來事情就在迅雷不急掩耳之間發生了

 

首先是小小Andrew開始乾咳幾聲

 

就在兩光老爸好心要把小小Andrew抱到身上好好拍拍的時候

 

小小Andrew一大口奶就這樣的飆出來了

 

這也就算了

 

兩光老爸正準備要把小小Andrew給放下好清理身上的酸奶的時候

 

小小Andrew的第二波攻擊立刻趁勝追擊

 

這第二口更大的酸奶不偏不倚的正中兩光老爸的臉上 (根據受害者描述 還好他嘴巴閉的快 要不然就要嚐到小小Andrew特製的優酪乳了)

 

慘遭攻擊的兩光老爸立刻大叫要我趕緊來善後

 

只是目睹第二波攻擊的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惡有惡報的快感

 

盯著滿臉奶漬的兩光老爸開始傻笑

 

這下子可惹惱了受害者

 

立刻惡言相向的要我趕快動手幫忙

 

無法壓抑住笑意的我只好一邊笑一邊開始清理小小Andrew和沙發

 

而受害者當然是飛奔到廁所去洗臉換衣服

 

這一件意外應該是小老鼠們對兩光老爸碎碎唸的報復行動吧 (就像小Anna總是會在兩光老爸沒有防備的時候找大鳥的麻煩是一樣的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