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我有個夢想

 

就像所有未婚女性的幻想 -- 將來要生一對雙胞胎

 

然而這個天馬行空的幻想無意中居然實現了

 

我才發現為什麼幾乎所有雙胞胎的父母都只生一次而已

 

原因很簡單

 

雙胞胎不容易懷更不容易帶

 

當初懷小老鼠們的時候經歷了一大堆的問題

 

好不容易小老鼠們健康的回家了

 

我才發現要"騙"雙胞胎實在不是人做的工作

 

首先雙胞胎有一種很奇怪的感應

 

就算小老鼠們是異卵雙胞胎

 

他們還是會每天至少一次要一起"番"一遍

 

如果有人在幫忙的話

 

這種一起"青番"的狀況還不至於令人抓狂

 

可是這兩個小鬼頭專門挑山先生上班的時候一起番

 

讓我恨不得多生一雙手或是把一隻小老鼠丟出窗外(後者好像比較容易實現)

 

搞得我常常是滿身大汗還得和顏悅色的安撫小老鼠們 (要不然我抓狂他們會番的更兇)

 

然後小老鼠們所有的食衣住行所需比起其他人都是雙倍的支出

 

讓我每天都有一股想要搶銀行的衝動 (尤其是小Anna換吃鑽石奶後 我已經開始正式規畫搶劫的細節了)

 

每次有人用很羨慕的語氣說將來想要生雙胞胎的時候

 

我都會苦口婆心的分享我的經歷

 

希望能夠解救另一個搞不清楚狀況亂許願的人

 

因為我當年就曾經是那個搞不清楚狀況亂許願的傻瓜

 

所以才會有小老鼠們來折磨我的耐性和體力

 

在這裡強烈的勸告那些幻想要生雙胞胎的人

 

雙胞胎好玩不好帶

 

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雙胞胎還是留給別人去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