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老鼠們兩個月定期檢查的日子

通常2個月的定期檢查除了測量身高體重之外

重頭戲就是打預防針了

隨著醫學進步發達

嬰幼兒的預防注射種類也開始變得五花八門

這些疫苗包括了B型肝炎, 三合一(白喉百日咳破傷風), 小兒麻痺, 肺炎疫苗, B型嗜血菌疫苗, 輪狀病毒疫苗

這些洋洋灑灑的疫苗正是讓小老鼠們今天徹底抓狂的主因

話說我和山先生一大早就把小老鼠們綁上車往小兒科醫生診所報到

看著他們兩個在體重計上的優良表現

讓我覺得這過去幾週的日夜辛苦是值得的

小老鼠們的醫生對於他們目前的健康情形也稱讚有加 (應該是嘉獎辛苦的爸媽吧!)

等到客套完畢 決定小老鼠們要打的疫苗種類之後

訓練有素的疫苗大隊就正式入駐了

首先登場的是輪狀病毒疫苗

這是口服型的疫苗 所以趁著小老鼠們肚子餓的時候剛好吃個痛快

可惜疫苗的製造商沒有考慮到嬰兒也是有味覺的事實

讓小老鼠們愁眉苦臉的給硬逼著吃下噁心巴拉的疫苗(聽說有一個護士吃過 他個人的體驗是嚐起來像是洗衣精的味道)

好不容易小老鼠們苦著臉吃完了疫苗

接下來護士就熟練的以兩人一組的姿態就戰鬥位置

一人一邊的把準備好的疫苗就定位

然後非常有默契的在數一二三之後立刻快手快腳的抓起小老鼠的大腿扎下去

在小老鼠還沒來的及吸一口氣準備大哭之前

又默契十足的抄起其他的疫苗打下去

等到小老鼠開始哭出聲音之後

疫苗也打完了

這個戲碼短短的3分鐘之內上演了兩次

只是小老鼠的娘因為以前實習看多了

不但沒有心疼的表情

還非常變態的面帶微笑觀察小老鼠們的反應

至於那個傻老爸

當時正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把玩他老大新到手的手錶

等到小老鼠們回家之後

兩隻睡的跟死豬一樣的情形讓我誤以為事情就這麼了結了

只可惜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兩隻睡的不安穩的小老鼠錯亂到在不該吃飯的時間醒來大哭吵著要吃奶

然後睡著睡著就會莫名其妙的哎個兩三聲

外加因為疫苗的免疫反應

兩個都有一點發燒

搞的我只好守在床邊看著小老鼠們以便及時安撫一陣

希望小老鼠們的抓狂期明天就可以結束

要不然可能抓狂的會是山先生或是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