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的好

第一個孩子照書養 第二個孩子照豬養

當新手爸媽上路卻遇到雙胞胎的時候

我想這兩個孩子的養法大概比豬還要慘

這個剛好用來作為小老鼠們的寫照也不為過

不是我不想專心一致的好好養育小老鼠們

可是當兩個小惡魔一起吵鬧要吃奶

而我卻沒有三頭六臂的時候

其中一個小老鼠自然就要稍微委屈一下子了

為了避免偏心

這小老鼠受委屈是採輪班制的

換句話說

小老鼠們現在已經輪流受了將近兩個禮拜的委屈了

而我也發展出許多花式餵奶的方法了

剛開始的時候

我曾經嘗試把小老鼠們放到他們自己的靠枕上

然後雙奶瓶齊下的一起餵奶

可是這個方法要不停的注意兩個人的吸奶狀況以免嗆到

對於我的腰部和脖子的更是一大考驗

所以後來我發展出梅花式餵奶法

就是把吵的比較大聲的小老鼠先抓起來餵個半飽(因為會吃的很快)

然後放回床上去讓他自行打嗝吐奶

趁著空檔在抓起另一隻小老鼠餵奶

這個方法實行起來相當理想

可惜壞處是會有換不完的床單和衣服

外加兩隻髒西西的小老鼠

當然還有輪班制餵法

就是把小老鼠們的吃奶時間給錯開

這樣兩個都可以好好的吃到飽

可是這樣我就會累到連吃飯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而且小老鼠們還會出槌的提早要吃奶

最理想的狀況是山先生幫忙餵其中一隻小老鼠

這樣兩個人都可以吃飽也可以休息

只是山先生得出門上班

所以只有午夜的那一頓是有幫手的

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找出小老鼠們最好的餵食方法

所以在狀況明朗化之前

看樣子小老鼠們還要輪流受一陣子委屈呢 (我也很委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