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老鼠們回家之後

我的睡眠時間就以等比級數往下遞減

睡眠減少的後遺症就是脾氣不好

每次看著熟睡的小老鼠們

我總是忍不住的羨慕他們

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打嗝放屁不但可以毫無遮掩

連尿尿拉屎都有人仔細觀察慢慢欣賞

讓我懷疑為什麼我不記得自己做嬰兒時的好時光

可是冷靜想想

其實作嬰兒也滿倒楣的

吃的是千篇一律噁心巴拉的嬰兒奶粉 (母奶還比較好吃一點說)

屁股上總是包著東西

要是遇到比較小器的爸媽

那一坨屎尿就會跟著屁股走到有人幫你換掉為止

動作也有限 視力不佳更是不在話下

更別提心情不好的時候也不能罵髒話

只好卯起來哭

搞的爸媽心情也不好的時候

就會受到粗暴的待遇 (連拍嗝下手都會比較重)

雖然想睡就睡

可是時間到了就會被硬挖起來吃飯

管你愛不愛

呼吸也只會用鼻子

所以鼻塞的時候就是痛苦的開始 (因為連擤鼻涕都不會說)

然後還會有一堆不認識的人爭相觀察擁抱

就差一條尾巴就跟動物園裡的猴子沒兩樣

這種苦日子要過到一年之後

更別提所有的東西都要從頭學起

這樣想想

我還滿同情小老鼠們的處境

只可惜當他們番到爆的時候

那股同情就立刻被不耐煩取代

我想我還是需要磨練耐性和忍耐力

至於小老鼠們就只好認命乖乖的度過他們的嬰兒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