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了好久 小小Andrew終於在昨天回家了

之前我一直擔心要怎麼照顧兩個小孩

到處詢問的結果是把小老鼠們的作息錯開一個小時就可以順利的照顧兩個人

話雖如此

理論和實務上還是有天壤之別

小小Andrew昨天下午到家的時候剛好是要吃奶的時間

順利的餵完小小Andrew之後就輪到小Anna

剛開始順利的情形讓我對未來的漫漫長夜開始有了一點自信

相信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的我也可以把兩隻小老鼠給搞定

只可惜事情不是蠢人想的那麼簡單

在山先生出門上課之後

我抄起奶瓶把該吃奶的小小Andrew給吵醒

準備就緒開始為他吃回家的第二餐

就在小小Andrew細嚼慢嚥了10分鐘之後

原本該在1個小時之後吃奶的小Anna熊熊醒過來開始大哭要吃奶

看著奶瓶裡還有一大半該吃完的小小Andrew

我打算充耳不聞繼續讓小小Andrew吃完再說(這是先來後到的問題)

只可惜小Anna沒有打算輕易的放棄他的要求

那尖銳的哭聲外加慘叫聲

不明就裡的人聽到可能會懷疑我在虐待兒童

雖然小小Andrew一點都不受影響的繼續慢慢享受他的晚餐

但是為娘的我耳膜已經快要爆錶了

於是只好讓小小Andrew給休息一下 然後把小Anna放到大床上去塞奶嘴

這一招只讓小Anna冷靜了30秒

然後又是淒厲的哭叫聲外加肢體語言(果然有土匪的架式)

我只好再次想辦法解決耳膜破裂的危機

靈機一動

我雙手忙著餵小小Andrew 雙腳就開始拍小Anna安撫他

突然之間我覺得自己好像那些身殘心不殘的口足畫家們

無奈這變態的方法不受小Anna的青睞

伴隨著小Anna持續的哭聲和手裡優雅的繼續細嚼慢嚥小小Andrew

我只好用下巴頂著奶瓶繼續餵小小Andrew好空出右手拉出毛巾

然後單手泡奶之後把小Anna準備好架上奶瓶開始餵奶

這下子我終於發現人的潛能是無限的

在兵荒馬亂之中兩隻小老鼠終於餵飽了

在輪流拍完嗝之後

我開始收拾殘局

包括被奶吐濕的毛巾 灑出來的奶粉 蓋子與瓶子分家的水瓶與奶粉罐

還有身上臉上沾滿奶汁的兩隻睡死的小老鼠

等到山先生回家後看到的是兩個可愛安靜的小老鼠和一個滿身是汗狼狽不堪的老婆

還好晚上小Anna合作的和小小Andrew錯開吃奶的時間

可是我卻因為累過頭

把凌晨4點唉唉叫的小小Andrew給安撫一番之後一起睡著

完全忘了那是他該吃奶的時間

等到一覺天亮我才發現大事不好

趕緊卯起來餵小小Andrew

然後把晚起床的山先生叫去安撫小Anna

看樣子我們還要兵荒馬亂一番才能讓小老鼠們的作息回歸體制

在那之前 我可能還要繼續狼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