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生子過的人一定都聽過母奶的好處.......

小孩比較健康啦, 免疫力比較好啦, 比較聰明啦, 可以增進親子關係啦等等等的好處不一而足!

所以我身體健康免疫力好跟我媽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是沒有培養從小就該有的親子關係和笨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大概都要怪我媽了....... (我是牛奶寶寶, 從來沒喝過母奶)

長江一號在剛作媽媽的時候, 也曾經努力的要讓他們家的小間諜成為母奶寶寶......

只可惜事與願違, 聽說只堅持了2個禮拜之後就舉手投降, 畢竟深夜的睡眠品質和耳根清靜遠遠比那些餵母奶的好處來的重要......

等到小Anna和小小Andrew報到後, 這個大難題就落到我頭上了......

先不提我的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問題, 這醫院裡的護士只要一問出你有餵母奶的意圖, 他們立刻就把各式武器給"傳便便"到你的床前......

然後還有專人指導你如何擠奶, 如何紀錄, 出現問題的時候該怎麼辦......

這真的是很貼心的服務, 真的!

只是剛剛生完小孩的24小時內, 人還在宇宙深處之間飄邈遊蕩的時候就有人用母奶專題討論來轟炸你,

我想就算腦筋再好的人都會來個鴨子聽雷........ (更何況我的笨是天生天養的)

這也就算了, 笨人有笨人的方法, 自己按照說明書看看摸索總是會找出電動擠奶器的使用方法......

可是這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的製造工具不配合客戶需求就不是我所能控制的狀況了!!!

記得以前剛懷孕的時候就有主治醫生跟我經驗分享, 諄諄提醒叫我放棄哺餵母奶的念頭.... (根據他的說法, 他老婆擠死擠活也不夠一個小孩吃, 更別提有雙胞胎了....... 當時兩個人奮鬥了一個月之後徹底放棄, 後來他家的雙胞胎也是活蹦亂跳的)

但每次到NICU看到小老鼠們的時候, 總是會有面帶笑容的漂亮護士好心的問你:有沒有帶母奶來餵小朋友?

更盡責的護士媽媽會大力鼓吹母奶的好處--尤其是對早產兒的好處...... (他們稱母奶為liquid gold for the baby)

不得不承認這些每天好心鼓勵的護士的確讓我壓抑住放棄餵母奶的念頭......

因為除了每天定時製造所要花的時間, 還有裝瓶冷凍和清洗處理的耗時耗力耗水耗電....

更不用提那種機器製造時的不適和產量不足的愧疚感...... (說真的, 被擠久了還真他X的痛)

突然我發現我很同情那些被養來擠奶的母牛....... (以後喝牛奶的時候要心存感激了)

偶而上網看到那些餵母奶的媽媽經驗分享, 驕傲的提到一天的產量可以上千cc的時候, 

我心裡不禁浮起對我媽的小小怨言....... (難道真的是基因不好嗎? 不知道當年外婆怎麼餵他的5個小孩的???)

話雖如此, 在小老鼠們還沒出醫院的之前, 我想我還是會靠一股毅力堅持一下吧......

對於那些產量豐富的媽媽們, 我只有由衷的佩服他們的愛心和毅力......

也希望吃著半人半配方奶的小老鼠們繼續的長大, 早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