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動物們在這個地球上也混過了三個半的公轉週期了(小老虎的資歷較淺,只混了一個半的公轉期)

 

上學也上了個大半年了

 

理論上好歹也該是個見過世面的小孩了吧 (那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小老虎除外)

 

加上去年聖誕節的時候小老鼠們還跟著同學在台上表演(I am 拍球)

 

所以今年看到醫院裡主辦的聖誕兒童趴

 

我就開始計畫要讓小動物們去玩的痛快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剛好就在隔天要搭上久違的飛機回台探親

 

於是我的日子在這個聖誕趴之前簡直只能用“水深火熱”來形容

 

簡單來說就每兩天值一次班,外加一堆鳥事要先交代處理好,然後好死不死的又得看一大堆和約和律師討論之類的

 

還有要顧及生意上的禮數,還得去扛著一堆禮物到處分送

 

反正就不是人過的日子就對了

 

所以等到聖誕趴的這一天來到,我壓根忙到都快徹底忘記了

 

一直到在電梯裡的海報被拿出來作最後的整理的時候,我才熊熊想起來這件事

 

於是趕著把工作搞定,把行李打包好,把食物買好,把小孩餵飽

 

我們才拖著三隻小動物往醫院出發 (我也是很想到MALL這類的地方去,只可惜時間配合不了,只好拿醫院的活動充數了)

 

我本來還擔心會不會是小貓三兩隻的冷清場景(要是真這樣,肯定會被兩光老爸酸“幹嘛硬是把小孩拖出來浪費時間”之類的廢話)

 

沒想到一堆攜老扶少的人把大廳擠的滿滿的

 

活動自然是以小孩為主的畫圖,寫信給聖誕老公公(這可難倒我們家三隻文盲了),裝飾聖誕樹和餅乾

 

然後重頭戲就是跟聖誕老公公合照了

 

看著其他爸媽把小孩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去跟聖誕老公公照相

 

我就後悔沒把小動物們的壓箱寶給拿出來現(可是實在太麻煩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等到小動物們玩得差不多的時候,我就開始慫恿他們去排隊跟老公公照相

 

小動物們倒也合作,乖乖的跟著人龍慢慢移動

 

看到放聲大哭的小朋友他們還會用一種很狐疑的態度看著

 

好像是在懷疑“這有什麼好哭”之類的(恩,果然是媽媽想太多)

 

反正輪到小動物們的時候,

 

驚天動地的哭吼在他們身上也是自然流露了出來

 

除了娜娜小姐肯乖乖坐在聖誕老公公的大腿上之外

 

阿足和小尼打死來個不合作運動

 

無論如何就是不肯入鏡

 

排了老半天隊的娘親和兩光老爸自然不會輕易罷手

 

於是只好加入抓小孩的行列

 

一人一隻的裝瘋賣傻把小動物們給哄著看鏡頭

 

結果就是兩個笑的非常燦爛的爸媽和三隻心不甘情不願的小動物擠在聖誕老公公的身邊照相

 

希望這三隻小動物明年至少進步到願意自己跟聖誕老公公一起照相吧

 

AA 20110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