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小老鼠們滿三個月之後

 

他們就開始慢慢的清醒過來

 

雖然吃完奶之後昏睡的狀況不變

 

但是在每天下午吃奶之前會出現短暫的娛樂時間(娛樂我和他們的外公外婆)

 

這個時候要是把小老鼠們放在一起

 

就可以觀察到他們之間有趣的互動 (大部分是小Anna在槌小小Andrew的狀況)

 

隨著小老鼠之間的互動時間增加

 

他們也開始意識到身旁還有一個跟他一樣蠻不講理的動物存在

 

除了兩隻老鼠會互相有意無意的槌對方 (小Anna通常是無意的槌小小Andrew 可是小小Andrew就會找機會偷襲小Anna以玆報復)

 

他們還會出現無厘頭的對話模式

 

舉例來說

 

今天下午我觀察到的對話如下

 

小Anna: 嗚 ㄜ阿阿阿阿阿

 

小小Andrew: .........

 

小Anna: 嗚嗚嗚ㄜㄜ

 

小小Andrew: ..........

 

小Anna: 嗚~~~~~~

 

小小Andrew: ㄣ~~~ 阿阿

 

小Anna: 阿~~~~

 

小小Andrew: 嗯阿...ㄟ~~~~~

 

雖然我完全搞不懂小老鼠們到底在討論什麼

 

但是他們專注於彼此的對話讓我輕鬆了好一陣子 (至少不用一直"騙"他們)

 

我想小老鼠們最後是達成了某種協議

 

因為他們在結束對話的同時也是他們到周公那裡去報到的時候

 

不知道將來小老鼠們會不會發展出他們自己的語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