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標題就知道我這次碎碎唸要唸什麼了......

在我們帶著小Anna回家之前,

醫生和護士就耳提面命的交代所有要注意的照顧事項.......

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就是定時給小Anna吃飯和注意她每天拉屎拉尿的情形.......

這個定時就是非常固定的每3個小時要餵奶, 而且有一定的量要她吃完.....

剛回家的時候, 山先生還很體貼的說他要幫忙輪班!

理論上來說,

有2個人輪班的話, 平均每6個小時才要上工,

聽起來也似乎沒有那麼困難.....

可是為小孩吃奶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以前去醫院看小老鼠的時候只餵一餐, 可以跟他們耗一個小時不嫌累)

餵早產兒吃奶比一般的新生兒更累!!! (在醫院裡護士都可以用管餵的 所以省很多時間)

因為他們應該還在肚子裡,

所以比一般的新生兒更愛睡,

會睡到連肚子餓了都不知道, 也會吃到一半就昏睡過去......

所以每一餐餵食至少要花30-45分鐘.... (因為要叫醒小Anna 然後她又超級會吃空氣的)

然後還要拍嗝, 讓他們直立20分鐘才不會吐奶......

等到小Anna 睡著了, 洗個奶瓶和毛巾, 休息個1小時之後又是下一餐的開始.......

這下子山先生的幫忙就很重要了!! (我也想睡覺啊~~~)

只是我萬萬沒想到,

山先生的體貼是用嘴巴在體貼的!!!

小Anna在吃過午夜的那一餐後, 大約快要3點就得叫醒她吃奶..... 

因為小朋友睡覺的時候會出怪聲音, 所以我睡的非常不安穩.....

等到快要3點鐘的時候, 小Anna的怪音頻率也越來越高,

我本來打算等著山先生自動自發的起床做好爸爸,

偏偏山先生連一點動靜都沒有........

於是我只好睡眼惺忪的起床餵小Anna.......

同樣的場景每晚都重複的上演......

而山先生只有在小Anna打嗝掙扎的時候聲音太大才會醒來問一聲"你還好嗎?"

然後轉頭呼呼大睡..... (還卯起來打呼)

等到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時候跟我說他睡的好累...... (因為晚上醒來問我問題)

雖然以前值班的時候更慘, 幾乎每5分鐘呼叫器就會抓狂.....

可是下了班之後至少可以呼呼大睡個12小時之後才回去再次受罪!

現在照顧小Anna的輪班者每天翹班,

所以那3個小時的輪迴就更加的痛苦...... (更別提還要抽時間唸書, 幫小Anna洗澡, 消毒奶瓶, 寫blog等等瑣事要處理)

我只好自我安慰,

現在把習慣養成, 可以分段式睡眠......

等到小小Andrew回家之後 ,

這3小時的地獄可能會縮短成2小時的地獄......

到時候就比較容易適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7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